達梭系统與 AKKA 合作 發展無人駕駛連網概念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梭系统與 AKKA 合作 發展無人駕駛連網概念車


全球 3D 體驗解決方案廠商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與歐洲領先的工程設計與科技諮詢集團AKKA Technologies 宣佈展開長期合作計畫,共同推動無人駕駛連網汽車市場的創新發展。

目前,汽車無人駕駛及移動連網的概念在業界十分熱門,也是法國政府推行的 “ 產業新面貌 ” 產業改革的 34 個專案之一。面對產業趨勢,AKKA 執行長 Maurice Ricci 和達梭系統執行長 Bernard Charlès 決定攜手面對移動連網汽車市場快速發展的挑戰,共同為全球汽車產業提供頂尖工程設計的服務和解決方案,他們認為此次合作勢將為業界的創新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

為滿足市場對移動連網的更高需求並應對汽車雲端服務的挑戰,兩家公司將 “ 消費者體驗 ” 作為最基礎的業務目標。而無人駕駛智慧汽車作為汽車產業和數位經濟相結合的產物,是消費者對於雲端功能體驗的最好體現。對於 AKKA 而言,這是推出無人駕駛技術的經典之作 Link&Go 概念車的完美契機;對於達梭系統而言,這是將雲端協同業務平台— 3DEXPERIENCE 平台推廣向 AKKA 乃至整個交通運輸與移動技術產業的絕佳機會。

Link&Go 是一款由 AKKA 研發中心開發的無人駕駛連網概念車。這款概念車將根據全新的人體工學方法設計,擁有自動駕駛和手動駕駛兩種模式,同時結合機器人技術和高科技,支援雲端服務和巨量資料。Link&Go 配備感知智慧技術,能與周邊事物、其他車輛以及用戶的環境溝通,進而針對客戶不同情境需求提供個性化服務,讓汽車完全融入於城市環境中。

AKKA 的工程師將採用 3DEXPERIENCE 平台開發新一代 Link&Go,所有的創意、設計、模擬和驗證都將在統一的雲端協同平台上運用達梭系統的軟體來完成。這次合作將加速新一代 Link&Go 的開發進程,其技術發展重點是讓交通運輸產業的消費者受益於客製化和可客制的服務。此外,新車開發平台和 3DEXPERIENCE 平台結合後,有助於整個設計階段中的專案管理,還將為工程師提供統一的社群協同空間,從而促進新技術和工藝的推廣、企業專業技術知識的整合、以及全球多元文化體驗的實現。

Maurice Ricci 表示:「這次合作是一次真正的技術創新,將帶來能滿足連網世界需求的全新服務,同時也能讓工程師的創意得到更好的發揮。」

Bernard Charlès 表示:「未來人類對移動連網的體驗需求正從根本上帶動整個業界的變革轉型。如果汽車能與雲端、資訊娛樂、地圖和 GPS 以及許多其他服務連接起來,將會給消費者帶來何種體驗呢?我們雙方的合作將會告訴你答案。同時,我們還將支援無人駕駛汽車的開發,並應對基礎設施一體化的挑戰,例如汽車與未來智慧城市的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