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習慣轉向線上,美國 Nielsen 視聽調查全面跟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3 日 8:25 | 分類 數位廣告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視習慣轉向線上,美國 Nielsen 視聽調查全面跟進


曾經,電視收視率是媒體評斷績效的一切,但是近幾年,有相當多的視聽者早就把他們的收視習慣從線下改到線上,造成媒體工作者失去衡量績效標準。現在,美國收視率市調公司 Nielsen 終於決定全面進軍線上,提供線上影音收聽的評量報告。

Nielsen 前日宣布將與 Adobe 合作,利用 Adobe 的線上流量分析工具與網路電視軟體,推出線上視聽評量服務,明年,各家媒體與廣告者就可利用此服務,得知其線上內容的視聽人數,包含線上電視節目、影音,與其他數位內容等。

不同於過去電視的單一內容播放,線上的數位內容是以多種形式同時存在,包含文字、影片等。Nielsen 的這項新服務,就主張忽略網上的各種「形式」,只專注測量使用者願意試聽的各種數位「內容」。

研究機構eMarter預測,數位廣告量將會在 2018 年,超越電視廣告量。產業分析師認為,Nielsen 與 Adobe 的合作並不令人意外,Nielsen專長於測量大眾的媒體使用行為,而 Adobe 則延伸其網頁製作科技,以追蹤不同網站上的媒體內容點閱數。

ESPN 全球研究分析部的資深副總裁 Artie Bulgrin 表示,如果 Nielson 的這項新服務成功運作,就能有效填補目前線上內容測量的缺漏。目前已經有幾家傳統電視公司,簽署使用這項新服務,包含EPSN、Sony、Univision、Turner Broadcasting(CNN母公司)等。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