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攜手 Local Motors 運用 Spark 3D 平台實現首款 3D 列印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1 日 8:40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特克攜手 Local Motors 運用 Spark 3D 平台實現首款 3D 列印車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今年初曾宣布計畫發表新的開放式 3D 列印平台 Spark,希望能簡化 3D 模型的列印,提升其可靠度,並使模型列印工作更易於控制。現在,歐特克與開放性硬體創新領導廠商 Local Motors 攜手合作,利用 Spark 平台來執行 Local Motors 持續開發的全球首款 3D 列印汽車 Strati 計畫。

Local Motors 社群管理經理 Alex Fiechter 表示:「Spark 平台旨在加速製造創新。從更準確地捕捉我們的想法到指引積層製造設計法(Design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DFAM),以及簡化機器碼的產生,Spark 都能協助我們將數位模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轉換為真正的實體生產零件。」

Oak Ridge 國家實驗室(ORNL)的 DOE 製造展示中心(MDF)是全美領先的積層製造創新中心之一,Local Motor 團隊在此開發了 Strati 計畫並於近期發表。Strati 車輛設計是從 Local Motors 全球共創社群成員投稿作品中選出的,隨著計畫的進展,Local Motors 打算透過 Spark 平台完成首款大型工業應用。

歐特克副總裁暨總經理 Samir Hanna 表示:「Local Motors 肯定 Spark 平台在工業製造專案方面的能力。這項合作完美突破大型 3D 列印的極限,並從根本改變了物品設計與製造的方式。」

ORNL 和 Cincinnati 公司合作建立了一台與熔融堆積成型(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FDM)列印機類似的 BAAM 大面積積層製造(Big Area Additive Manufacturing)機器,將機床尺寸為 6.5’ x 13’ 英呎的雷射切割機加到客製化硬體中,使其成為大型的 3D 列印機。Spark 能簡化將汽車數位設計資訊連結到 3D 列印機的方式,有助於 3D 列印的虛擬化與最佳化。

Local Motors 指出,Strati 計畫可簡化汽車組裝流程,並充分展現運用社群投稿的創意構想、先進的製造工具,以及 Spark 平台這類軟體的成果。其所能帶來的眾多優勢包括:減少汽車物料清單(BOM)的數量,從 2.5 萬個零件降至低於 50 個。3D 列印的隨選特性,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僅需增加些微或零的工具或時間成本,便能改變其設計概念  或甚至採用全新的作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