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改版,整合 Uber 叫車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7 日 8:39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Map 改版,整合 Uber 叫車服務


為迎接 Android 5.0 Lollipop 操作系統的到來,Google 近日也密集為其重要的 App 應用服務進行介面改版。繼先前 Google 日曆進行改版的消息後,11 月 5 日又宣布 Google Map 的改版消息,新版的 Google 地圖 App 將使用色彩鮮艷的 Material Design,在功能上也增強其易用性,並整合 Uber App 叫車服務與餐廳預約訂位功能。

 

新版的 Google 地圖設計,在介面設計上採用 Material Design 亮眼的色彩搭配,以大面積色塊化和大圖示的方式,提供使用者更簡單、直覺的操作特性。此外,在地圖的呈現中,也將真實的物體加入陰影效果,帶給用戶更多的視覺感官享受。

 

2▲ 新版Google地圖App將在景點瀏覽處增加評論與相關資訊。(圖片來源:Google Map Blog。)

在功能方面,新版的Google地圖中,當使用者選擇欲瀏覽的景點後,介面會跳出大圖片以及相關資訊與評論;你也可以點選螢幕下方的Explore鈕,進行更多不同的探索,這個功能很適合喜歡冒險或是嘗試新鮮事的人們。

 

3▲ 新版 Google 地圖 App 整合 Uber 叫車服務。(圖片來源:Google Map Blog。)

新版 Google 地圖也整合 Uber 叫車以及 OpenTable 兩項 App 服務。對於先前已安裝 Uber 叫車 App 的使用者來說,在 Google 地圖中便能清楚知道 Uber 的乘車時間以及費用,使用者不必再開啟先前的 Uber 叫車 App。此外,新版 Google 地圖也加入餐廳預約訂位服務,不過該服務範圍目前僅限於美國地區。

在未來的幾天內,Android 用戶將能體驗到新版 Google Map 的魅力,同時,iPhone 用戶也有機會體驗到全新的 Google Map 設計。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