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讓即時程式設計易如反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3 日 16:4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讓即時程式設計易如反掌


德州儀器(TI)Sitara 處理器上的可編程設計即時元件(PRU)使客戶能夠從 ARM 內核卸載即時處理任務,從而令自己的產品與眾不同。PRU 是為決定性處理及即時處理而優化的 200MHz 低時延多核輔助處理器,擁有本地外設和記憶體,可説明客戶在系統設計中避免昂貴的現場可程式設計閘陣列(FPGA)或專用積體電路(ASIC),以節省時間和成本。

PRU 不僅可從 ARM 卸載處理任務以應對如時間要求嚴格的 I/O 操作等決定性任務,而且其功能足夠強大,可在 3D 印表機、LED 照明控制、機器人、熱敏列印等應用領域中實現如電機控制等複雜的功能。

PRU 具備可程式設計特性,能在 5 毫微秒內對 I/O 引腳進行單週期直接訪問並擁有 SoC 資源,因此可在實施快速即時回應、專門資料處理操作、自訂外設介面以及從片上系統(SoC)的其它處理器內核卸載任務時提供靈活性。此外,PRU 還使開發人員能針對各種最終應用實現不同的介面,包括 I2C和SPI、高級 PWM、電機控制、RS485、取樣速率轉換和感測器監控等位拆裂序列介面。

 

龐大的資源生態系統

TI 的 PRU 軟體支援套件可為開發 PRU 軟體提供框架和範例。該套件包含適用於主機作業系統(OS)的範例型 PRU 固件及應用程式載入器代碼。範例型 PRU 固件可展示 PRU 的功能,以便在控制系統及資源的同時與其進行交互。最近面向 PRU 發佈的 C 語言編譯器是 Code Composer Studio™ 整合式開發環境 v6 的一部分,可簡化 PRU 的程式設計工作。此外,由於開發人員可通過 JTAG 進行調試,因此也無需進行彙編級程式設計。

 

推出面向 BeagleBone Black 的全新 PRU Cape

對 BeagleBone Black 社區所提供的 Cape 而言,由 TI 開發並支援的 PRU Cape 插件板是一種完美的補充,該插件板為客戶帶來了一種經濟實惠的方式來評估 Sitara 處理器上的 PRU 功能。PRU Cape 可實現輕鬆評估,同時能學習對 AM335x 處理器中的雙核 PRU 進行程式設計。其代碼還可在如 AM437x 解決方案的其它 Sitara 處理器系列中重複使用,這些處理器系列包涵了功能更加豐富的四核 PRU。此外,該 Cape 可提供對各種特性的訪問,包括:通過七個 LED 實現的基本通用輸出(GPO)、通過兩個按鈕實現的通用輸入(GPI)、簡單的音訊、UART、HDQ 溫度感測器、GPIO 排針和原型電路板面積。PRU 的開發人員將獲得來自 TI 的支持,還能加入BeagleBoard.org 社區。現在可立即購買 BeagleBone Black PRU 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