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科技以身作則!歐巴馬成為首位寫過程式的總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0 日 8:10 | 分類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廣科技以身作則!歐巴馬成為首位寫過程式的總統


過去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告訴全世界說:「每個人都應該學怎麼寫程式。」而他也真的以身作則,成為第一位寫過電腦程式的總統。

 

現在正值美國年度的電腦科學教育週(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不斷提倡科學普及的歐巴馬也出席相關活動,更在活動場上寫出他第一次的電腦程式:在螢幕畫出一個四方形。

即使這並不是個多複雜的程式,但推廣電腦科學教育的組織Code.org共同創辦人Hadi Partovi認為,程式的難易並不是重點,因為所有的程式教育本來就是從簡到難,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寫出複雜的電腦遊戲程式。

去年,歐巴馬曾在電腦科學教育週時,透過Youtube影片表示:學習程式技術並不只是對你的未來重要,對美國的未來也相當重要,如果美國要維持在不斷進步的地位,就需要年輕的美國人們熟悉這些電腦技術與工具,因為這些技術與工具擁有改變人類行為的能力。

目前美國已有多個前例,透過孩童遊戲打造基礎程式概念,而 Code.org 去年也曾推出「Hour of Code」計畫,試圖吸引所有的學生們,嘗試寫程式1個小時,傳達每個人都能學習基礎程式的理念。

除此之外,美國現在也有相當多的「bootcamps」學院,讓非資工背景、但想改變求職方向的成年人,完成3個月全職密集訓練課程,培養足夠勝任相關職位的程式技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