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推出新款網路儲存系列產品,為小型企業提供簡易的儲存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2 日 20: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捷推出新款網路儲存系列產品,為小型企業提供簡易的儲存解決方案


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宣布在台推出專為小型企業所設計的網路連接儲存(Networked Attached Storage,NAS)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其中包括 5 款 NAS 產品容量從 2TB 到 30TB 不等,其效能最適合在家工作者或 50 名員工以下之小型企業。Seagate NAS 與 NAS Pro 系列導入新款直覺式作業系統 NAS OS 4,為產品使用的便利性設下新標準,搭配的硬體也是專門為沒有專用 IT 資源的小型企業所設計。

科技網站 SmallBizTechnology 作家 Ramon Ray 表示:「不論企業規模大小或來自何種產業,儲存裝置都是現今不可或缺的一項設備。目前企業多半以數位型態進行儲存,但對許多中小企業專業人士而言,儲存並非他們最關切的項目之一,諷刺的是智慧儲存其實對企業成長相當重要。很高興看到像希捷這樣的公司出面研發網路儲存解決方案技術,省去大家許多麻煩,讓沒有專設 IT 部門的小型企業也能輕鬆進行建置與管理。」

直覺式使用者介面

現今企業均仰賴文件與資料的可存取性來維繫業務成長,為確保資料安全無虞隨時可用,希捷以其曾獲獎項肯定的舊版作業系統為基礎,推出最新一代 NAS OS 4,只要利用重新設計過的裝置管理員(Device Manager)軟體,用戶就能從單一地點管理喜好設定並加以配置。作業系統還內含多款受客戶歡迎的功能,包括應用程式管理員(App Manager)與 Seagate Sdrive 供遠端存取。Seagate NAS OS 4 的設計使用簡便且無須專用 IT 支援。無論是桌上型電腦、筆電、平板甚至是智慧型手機,都能輕鬆管理 NAS 裝置。Seagate NAS OS 4 的設計重點,就是讓各種專案能隨時存取且安全無虞。

希捷 NAS 系列所有產品均由希捷所研發並提供支援,每一款 NAS 均內建 Seagate NAS HDD,容量最高達 5TB。NAS HDD 是專為網路儲存應用所設計,具有抗震及管理功能,與標準桌上型電腦硬碟相比更加可靠。此外每項產品出貨前亦經過嚴格測試,公司內部還有專業技術支援團隊提供協助。

 

透過私人雲端 輕鬆執行遠端存取

Seagate NAS 與 NAS Pro 藉由打造私人雲端以及從集中化管理區域(centralized location)存取檔案的方式,提供安全的檔案存取管道,同時透過 Seagate Sdrive 軟體,提供客戶與合作夥伴共享存取路徑,進而形成一個實體存在於 Seagate NAS 的私人雲端。使用者可利用 Sdrive 以無縫且直覺的方式存取私人雲端,過程跟在外部硬碟儲存檔案一樣,Sdrive 上的檔案,只要利用智慧手機或平板下載免費行動應用程式即可存取。

NAS & NASPro_Family shot

希捷亞洲區業務與行銷部門董事總經理唐瑞伯指出:「我們深知現今小型企業需要的儲存解決方案,必須方便管理且能全年無休提供安全管道供企業存取有利業務的資訊。不論是個體戶包商或擁有 50 名員工規模的公司,希捷都能提供適合的產品,滿足各種小型到中型企業的需求。」

 

應用程式管理員

Seagate NAS OS 4 另一個主要特色,就是支援希捷與第三方所提供的外掛程式。Seagate NAS 與 NAS Pro 正式推出後將內建 5 種主要應用程式,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 Seagate Antivirus:能掃描儲存在 NAS 裡的檔案,以抵禦病毒與惡意程式
  • Seagate Surveillance Manager:相容於數千款 IP 攝影機,可根據事件或排程進行錄影,還可透過行動應用程式進行遠端監看
  • WordPress:免費開放原始碼發表平台,先進的設計功能讓使用者輕鬆建立部落格
  • Own Cloud:提供通用管道讓使用者可從外部網路透過網路、電腦或行動裝置存取檔案
  • BitTorrent Sync:讓使用者能在各種可信裝置(trusted device)之間同步並分享檔案與資料夾而毫不受限,且安全無虞

Seagate NAS

Seagate NAS 與 NAS Pro已於全球上市。Seagate NAS 商用儲存解決方案有 2-bay 及 4-bay 兩種規格。Seagate NAS 採用 Marvel ARM 1.2GHz 處理器與 512MB RAM,專為規模在 25 人以下的 SOHO 族所設計。容量 2TB 的 2-bay Seagate NAS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0,500 元,容量 10TB 的 2-bay 版本則為 27,500 元。至於 4-bay 規格,容量 4TB 的建議售價 18,900 元,20TB 則為 48,900 元。

Seagate NAS Pro

採用 Seagate NAS Pro 能提振企業生產力。此款產品為率先採用英特爾(Intel)最新款雙核心 1.7GHz C2000 系列處理器的產品之一,專為多用戶、多維環境下提升效能所設計。NAS Pro 能提供足夠頻寬,以支援員工之間快速且頻繁的檔案分享,並同時執行多種應用程式,Seagate NAS Pro 提供 2-bay、4-bay 與 6-bay 規格,2TB 容量建議售價 17,500 元,最高容量 30TB 售價則為 92,900 元。NAS Pro 採用英特爾雙核心處理器與 2GB RAM,能滿足員工人數 50 人以下小型企業辦公環境的效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