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最新 12V 電機驅動器系列可消除電機調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5 日 18: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推出最新 12V 電機驅動器系列可消除電機調諧


日前,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最新 12V 電機驅動器系列,該系列不僅可將啟動時間縮短至幾秒鐘,而且還可進一步簡化步進電機及有刷 DC 電機的調諧。DRV8846 包含最新自我調整電流控制專利技術,可自動調諧電機性能,實現流暢且安靜的工作環境。DRV8848 使用簡單的脈寬調製(PWM)控制介面與最少的外部元件,從而簡化設計。

這兩款器件都有全面的故障保護功能,可簡化設計複雜性,提高系統可靠性,滿足 3D 印表機、IP 安全攝像機、冰箱阻尼器控制、暖通空調 (HVAC)、家庭自動化設備以及機器人真空吸塵器等電機應用需求。

 

DRV8846 DRV8848 的主要特性與優勢:

  • 零調諧工作:DRV8846 上提供的自我調整電流調節功能可根據負載條件動態改變電流調節方案,無需進行配置。這可簡化系統級調諧調試,説明終端設備製造商加速產品上市進程。
  • 流暢安靜的工作:DRV8846 與自我調整電流調節功能相結合的 1/32 微步進分度器可最大限度減少電流波紋,實現流暢精確的運動軌跡以及更低雜訊的效果。
  • 高度集成:DRV8848 無需電流傳感電阻器就能工作,因此工作所需的外部元件只有電源去耦電容器。提供電阻器並啟用片上電流調節,可實現更高精度的電機工作。
  • 故障保護:高級片上保護包括過流保護、熱關閉、電壓過低鎖定以及故障條件回饋診斷等,它可以保護電機驅動器及電機,從而不僅可降低設計複雜性,而且還可提高系統可靠性。

 

TI Designs 參考設計

兩款經過全面測試的最新 TI Designs 參考設計可用來加速產品上市進程。3D 印表機參考設計是一款完整的三軸單擠出機系統,採用 DRV8846 的自我調整電流調節功能通過 12V 單電源精確驅動 4 個步進電機。冰箱阻尼器及風扇電機控制設計採用 DRV8848 集成型電機驅動器通過單層印刷電路板(PCB)設計在冰箱內部實現氣流與方向控制。

採用 24 引腳、4 毫米 × 4 毫米 QFN 封裝的 DRV8846 現已開始供貨,同步提供的還有採用 16 引腳、5 毫米 × 6.4 毫米 HTSSOP 封裝的 DRV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