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發表全新 4K 量子點電視,搭自行開發 webOS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11:27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發表全新 4K 量子點電視,搭自行開發 webOS 2.0


先前科技新報即搶先介紹 LG 將在 2015 CES 發表的 4K ULTRA HD 系列電視,這次是真的來了!LG 6 日於 CES 發表此系列,並獲得美國消費電子產品協會評選為「2015 國際 CES 大展之 4K Ultra HD 合作夥伴」,來看看它的詳細規格吧!

webOS 2.0 簡易連線

Panasonic 於此次 CES 發表首款 Firefox OS TV,LG 則是在新系列電視搭載自行開發的 webOS 2.0 ,並搭載於 LG 2015 年全系列電視產品,以「Make TV Simple Again」為設計主軸,提供智慧型電視操作過度繁複的解決方式,強調三大特色:簡易連線(Simple Connection)、簡易切換(Simple Switching)及簡易探索(Simple Discovery)。

webOS 2.0 使開機時間縮短 60%,並增加全新功能「我的頻道(My Channels)」,使用者可以在「隨選快捷列(Launcher Bar)」上自訂自己最喜愛的直播電視或機上盒頻道;「快速設定(Quick Settings)」則可以在不中斷目前節目的情況下調整電視;而「輸入選擇器(Input Picker)」能立即辨識出連接裝置,以便立即使用。

Wide Color LED 色階呈現

電視的重要關鍵--畫質,LG 新的 4K ULTRA HD TV 系列搭載的是 Wide Color LED 技術,運用不同的 LED 螢光體來呈現色階及影像,搭配 True Black 背光區域調節技術,使黑白色彩對比更為精確。此外,利用 IPS 4K 面板創造的 4K(3840 x 2160)解析度,能提供逼近原始畫質的鮮明色彩,並同時賦予寬廣的觀賞視角。

LG 還與音訊品牌 Harman/Kardon 聯手合作,針對 4K ULTRA HD TV 系列的五款機種配備多聲道超震撼環繞音效(ULTRA Surround System),超低音喇叭體積雖小,卻不減其效果。

LG01073

量子點技術色彩還原

此次 LG 也揭露了其量子點技術,此技術利用尺寸 2 至 10 米間的奈米水晶,讓每個點依其尺寸散發出不同的顏色。藉由在液晶螢幕背光源加一層量子點薄膜,提升畫面的色彩還原率以及整體亮度。IPS 螢幕提供了高度的色彩精確度與超寬視角,加上量子點薄膜後,其色彩還原率與傳統液晶/LED 電視相比,相差更達 30% 以上。LG 亦強調自家技術以環保為出發,不含鎘與其他有毒重金屬。

LG 電子家用娛樂公司資深副總暨電視與螢幕部門負責人 In-kyu Lee 表示:「量子點色彩還原技術是繼 OLED TV 後,LG 另一大生力軍。」

LG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