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on 威朋率先推出覆蓋亞洲 4.5 億用戶的需求方廣告平台(DS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8 日 11:33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pon 威朋率先推出覆蓋亞洲 4.5 億用戶的需求方廣告平台(DSP)


大數據行動廣告公司 Vpon 威朋,今(8)日宣佈正式推出即時競價的需求方廣告平台(Demand Side Platform),是目前台灣市場中,首先自行開發並擁有自身技術的 DSP。Vpon 期待透過 RTB(Real Time Bidding)即時競價機制,幫助廣告主實現人群購買(Audience Buy),以合理的價格即時競標更大量的廣告資源,將廣告遞送給最準確的目標受眾,從而實現投資報酬率(ROI)最大化。

Vpon 率先推出的 DSP,與多個國際知名廣告交換平台合作,流量最大,覆蓋全亞洲,接觸超過 9 萬支中文 APP 以及其他各語系,每日超過 42 億次廣告請求數,並覆蓋亞洲超過 4.5 億不重複使用者。合作對象包含大中華區最大的芒果移動廣告平台。Vpon 執行長吳詣泓表示:「DSP 免去傳統媒體購買時,可能重複購買到同一族群的困擾,是從『媒體購買』轉向『人群購買』的具體實踐。」

行動行銷近來成為市場上的熱門話題,根據 Smaato 的數據,全球在 2013 年的 RTB 廣告花費成長 466%。同年,Turn 公布的資料顯示,2014 Q1 行動廣告程式化交易支出較去年同期成長 109%。RTB 的自動化、程式化廣告購買方式,已成全球趨勢。Vpon 除了 DSP 以外,本身並擁有大量數據,由多位數據博士所組成的專業數據演算優化團隊,為亞洲首見,更加強 Vpon 以數據為競爭核心的作戰策略。

Vpon 威朋成立於 2008 年,長期以來服務品牌與成效型廣告主和代理商,累積了豐富的實戰經驗。今日正式推出自行開發的 DSP,一站式整合了自有的廣告聯播網與即時競價的需求方廣告平台,更易於管理海量曝光資源,自動優化廣告成效。Vpon 技術研發總部深耕台灣,有龐大的研發團隊(R&D)與數據科學家。去年已完成 B 輪千萬美金投資,並設立日本子公司,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打造全球領先的大數據行動廣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