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於 CES 2015 展示網路型社會激發無限潛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18:39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於 CES 2015 展示網路型社會激發無限潛能


愛立信在 2015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展示激發每個人、每個產業無限潛能的網路型社會。透過最新發佈的 2015 年消費者趨勢報告,愛立信將展示網路型社會如何重新定義娛樂、傳遞全新的駕駛體驗、將所有受益於連接的事物都連接起來,讓人們無論在家中還是在移動中都能享受同樣的連結體驗。

全球首創自行車頭盔與汽車互聯技術

愛立信於 CES 中展示如何攜手 Volvo 以及極限速降運動防護裝備製造商 POC,合力打造創新安全技術,全球首次實現汽車駕駛員與自行車車友之間的互聯。這項技術結合了連網汽車和頭盔原型,在二者之間建立雙向溝通,當 Volvo 駕駛員和騎車者接近時,會發出接近警告,避免發生碰撞事故。

 

體驗網路型社會

愛立信於 CES 中帶領與會者探索創新科技將為網路型社會帶來的各種可能性。愛立信將展示網路社會的 4 大關鍵領域,其中包括:

  • 重新定義的娛樂

科技正在改變人們對現場演唱音樂會和體育賽事的體驗。由於粉絲們現在能夠與彼此或是與演唱會及賽事互聯。當他們在彼此之間或與社交圈分享時,便會產生全新的現場娛樂體驗。

在 CES 展廳的「重新定義的娛樂」展區,愛立信將探討科技如何改變演唱會和體育賽事的體驗。現場體驗不再是個人的體驗,更是與彼此及整個社交圈共享。粉絲們彼此連接,並與活動互連。

  • 傳遞全新的駕駛體驗

新的創新浪潮使得駕駛體驗日新月異,汽車變得更智慧、更敏捷、更安全、更有趣。儘管全自動駕駛汽車尚需幾年才能落實,但未來 5 年內即將出現的新技術將有助於汽車自動停車、監控駕駛員的警覺性,甚至相互進行溝通以避免碰撞事故。

儘管所有功能都能夠使我們的駕駛方式變得更好,當中某些功能可能會更快獲得推動。透過愛立信車聯網雲端平臺,愛立信將展示如何透過車聯網與其他車子連結以及互動,進而提升駕駛者與乘客的行車體驗。

  • 萬物相連

所有受益於連接的事物都將被連結,無論是連結到互聯網還是彼此相連,任何能夠透過開關啟動的事物都能實現連結。愛立信認為,連接可對全世界的社會、經濟和環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愛立信的物聯網概念將展示個人、產業和城市如何從萬物互連的新網路中獲益。

愛立信將率先在業界推出名為 Licensed Assisted Access(LAA)的新 4.5G 技術,該技術能夠提高智慧型手機及其他消費性電子設備的行動資料傳輸速率。

  • 無所不在

數位世界已成為我們消費文化的主流。隨著萬物互連和行動力,我們在生活的各方面都能體驗到更好的服務品質和便利性。到 2020 年,互聯設備的數量將達到 500 億,平均每個連網的人擁有 6 台互連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