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 STAR 調諧器 IC,提升下一代汽車收音機的應用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1 日 16:0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 STAR 調諧器 IC,提升下一代汽車收音機的應用價值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推出新款 STAR(ST Advanced Radio)系列調諧器 IC,協助汽車收音機廠商實現產品研發效率最大化及終端產品成本最小化的目標。STAR-T(TDA7707,雙聲道)與 STAR-S(TDA7708,單聲道)裝置為汽車收音機廠商提供一個可擴展的車用地面無線廣播接收器(terrestrial radio-receiver)平台。

這是意法半導體深受市場好評的汽車收音機調諧器系列產品的最新代表作,新產品首次讓客戶能夠同時設計多款產品,無需再使用多個不同的軟硬體,只需一個硬體平台即可滿足所有細分市場與地區市場的需求。STAR 系列產品讓客戶只用一個電路板佈置即可研發多種不同的汽車收音機產品,包括最基本的單聲道 AM/FM 到進階的多調諧器(multi-tuner)和多標準(DAB/HD-RadioTM/DRM-ready)架構。

TDA7707 是一個單晶片雙聲道的四頻(quad-band)調諧器,可支援多種收音機架構,包括 FM 狀態多樣性(Phase Diversity)、FM + 後台 FM/AM 和 FM/AM + 後台 RDS/TMC 。在接連一個外部協同處理器(co-processor)後,該產品仍然可支援數位無線廣播標準,例如 HD-RadioTM 與 DAB。TDA7708 則是該平台中的單聲道產品,與其它產品的硬體(針腳對針腳)與軟體完全相容,可輕鬆地升級到雙聲道系統。

兩款產品均採用 QFN64(9x9x0.85 mm)微型封裝,擁有多項優勢特性,包括在任何環境中都能提供最高接收品質的 DSP 密集型無線電訊號處理功能以及最少的外部元件物料清單(BOM)與外部數位收音機解碼器介面。為了最大幅度地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新產品還為客戶提供了配套開發工具,包括評估套件和軟硬體技術資料。

兩款產品的樣品都已推出,預計 2016 年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