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 Systems 新測量儀器可取代光譜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11:1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rument Systems 新測量儀器可取代光譜儀


來自德國的光學量測專家 Instrument Systems,於本月正式推出 LumiCam 1300 Advanced 影像輝度計與色度計。此測量儀器的設計理念,是要以最高的精確度來量測顯示器與多功能顯示面板。

LumiCam 1300 Advanced 的設計核心是創新的 6 濾光片技術。以 LumiCam 1300 Color 的 4 濾光片作為基礎,LumiCam 1300 Advanced 的相機中另外再加入了兩個光學濾光片。藉由 Instrument Systems 擁有專利的 6 濾光片量測技術,可極為精確地匹配出人眼的視覺靈敏度曲線。

LumiCam 1300 Advanced 的色彩空間量測精度極高,特別擅長分析 LED 色彩。除此之外,由於 LumiCam 1300 Advanced 的量測速度比光譜儀高出許多,因此也是光譜儀絕佳的替代儀器。

LumiCam 1300 Advanced 是 LumiCam 系列量測系統的第三名成員,與 LumiCam 1300 Mono 及 Color 相同,都配備高性能的影像感測器。如有需要,LumiCam 1300 Advanced 也可以進行與 LumiCam 1300 Mono 或 Color 同樣速度及精度的量測。其運行模式可以透過隨附軟體輕鬆調整。

LumiCam 軟體具備豐富功能,並支援各種應用,可以快速地分析量測結果。無論亮度、光強、對比度、色彩空間或主波長,都在幾秒之內就可以測定完成。藉由不同的手動及自動分析工具,用戶可以輕鬆地自行定義量測範圍,並使資料清楚地視覺化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