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遊戲市場收益將破 30 億美元,In-App 營收就佔 6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2 日 10:28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行動遊戲市場收益將破 30 億美元,In-App 營收就佔 6 成


行動裝置上的遊戲類市場有多大?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eMarketer 預測,今年美國行動內容市場中,遊戲類就佔去 30.9%,而其市場收益(包含 in-app 購買與下載費用)也將成長 16.5%,達到 30.4 億美元。

Freemium 的商業模式在 App 開發者間,愈來愈流行,in-app 購買收益也增加了美國的行動遊戲市場營收。今年,行動遊戲類的 in-app 營收將達 18.2 億美元,佔了所有行動遊戲收益的 59.8%。

而美國境內整體的行動內容營收,包含電子書、遊戲、影片、音樂(不含訂閱內容),於 2015 年將達 98.2 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 10.3%。eMarketer 也預測,明年行動內容的營收將會再繼續成長 6.3%,達到 104.4 億美元,等於美國境內 10.6% 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零售收益。

但是行動內容購買整體來看,其實成長態勢將逐漸趨緩,eMarketer 資深預測分析師 Martin Utreras 認為,當美國的行動裝置使用者數愈趨飽和時,行動內容的收益,將只會佔整體行動商務的其中一小部分,因為比起剛接觸行動裝置的消費市場,成熟市場的消費者較會在行動裝置上,購買單價較高的產品(例如透過手機購買傢俱)。

 

185159

▲ 美國行動遊戲類市場收益今年突破 30 億美元,但成長將日漸趨緩。

185234

▲ 美國行動市場中的下載費用與 In-App 收益,由電子書類奪冠,而遊戲類緊追在後。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