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駭客為題,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下月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18: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駭客為題,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下月登場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已邁入第三年,透過技術與知識的激盪,給予學生們一個用自身力量實踐夢想的舞台!

今年年會的主題是 The True Hackers 。 駭客(Hacker)的概念起源於 1960 年代的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實驗室,在早期硬體資源極為有限的情況下,初代駭客透過了解電腦每一部分的運作、每一位元的運算,突破困境,創造精簡卻更有強大的程式碼。初代駭客們的理念影響了無數人,在各個領域當中發芽茁壯,無論是自由軟體運動、資訊安全、自造者運動和吹哨者們,都是駭客精神的展現。

秉持著「希望降低學生參與門檻」的理念,年會採取全程不收費的原則,預算全數由贊助單位或是政府 / 教育單位提供協助。今年我們特地規劃與以往不同的舞台設計,搭配高畫質線上直播及完善的燈光音響設備,期望這次活動能夠帶給與會者一個非常棒的體驗。今年的八百張門票也在 30 分鐘左右就全數售罄,但是一直到年會前都能透過個人贊助來支持 SITCON,同時也會贈送一張門票。

從 2013 年成立,在台科大舉辦了第一屆年會,接著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HackGen(黑客松)、各式教學坊(Workshop)、夏令營(SITCON Camp)等,並在去年三月於中研院人文館舉辦了第二屆的年會,至今 SITCON 已成為了全國最大的學生資訊社群。我們的核心目的就是提供學生一個舞台,讓學生們在這個舞台上分享他們的故事,與擁有不同觀點的其他學生們互動交流。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的舉辦,不僅向世界證明了台灣學生的熱情與行動力,更為我們所處的世代賦予了嶄新意義。我們鼓勵小有成就者能在年會中夠分享己身經驗,初來乍到者得以自年會中汲取養分;甚至在會後繼續參與 SITCON 社群,一同在資訊的殿堂中傳承、激盪、啟發。

  • 時間:2015 年 3 月 7 日
  •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館國際會議廳
  • 費用:全程免費
  • 報名:2/15(日)20:00 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