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公開設計 App 的秘密,內部設計工具上架 App Sto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app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公開設計 App 的秘密,內部設計工具上架 App Store


Facebook 特別為軟體設計師推出 iPhone App,公開分享他們開發 Facebook Paper、Instagram、Messenger、Rooms 等旗下 App 的設計工具 Origami,現已在 Apple 的 App Store 上架。

即使你不懂電腦程式語言,也能用 Origami 來快速創造出 App 的初版打樣。這個工具基於 Apple 的舊款圖像工具 Quartz,讓使用者能把好幾個工具、動畫碎片影像拼湊在一起,讓它看起來像個真正的手機 App。

這個工具的開發者 Brandon Walkin 表示,Origami 讓設計師能在工程師思考模式下創造 App。

過去,Facebook 就曾開放 Origami 的開源程式碼,但是這次上架的 Origami Live App 卻把行動 App 的開發,帶到另一層次。它就像個預載版的 App 開發工具,設計師用自己的 iPhone 或 iPad,就能開始設計 App 的初步打樣,不需到筆電上。

此外,初步設計完後,設計師也可以直接在自己的 iPhone 或 iPad 上試用,體驗最直接的 App 使用經驗。可惜的是,目前這個工具還是得在 iPhone 或 iPad 連接電腦時,才有辦法運作。

懂程式語言的設計師,初步設計後也能夠從 Origami Live 中,把設計轉換為程式語言,再以程式語言運行在 Android、瀏覽器上。

如同其執行長 Mark Zukerberg 所說,Facebook 相信,當分享他們的科技知識時,也能促進網路世界的發展,而這也能同時幫助擴張 Facebook 版圖。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