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自辦研討會本週六開幕,千人匯聚腦力激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6 日 16: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學生自辦研討會本週六開幕,千人匯聚腦力激盪


一年一度由學生自主辦理的「學生計算機年會」(以下簡稱 SITCON)即將在 3 月 7 日盛大展開,活動開放報名時吸引全國各地近千名學生報名參加,除了邀請幾位科技的前輩到場經驗傳承,更開放學生報名擔任講師,分享自身之研究成果,相當具有開創性與啟發性!

這次 SITCON 來到了第三屆,於 2015 年 3 月 7 日(星期六)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舉行。主題是「The True Hackers」,駭客(Hacker)的概念起源於 1960 年代的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實驗室,在早期硬體資源極為有限的情況下,初代駭客透過了解電腦每一部分的運作、每一位元的運算,突破困境,創造精簡卻更有強大的程式碼。研討會發起人也期盼本次年會能傳達給與會者該理念並發芽茁壯。

學生計算機年會始於 2012 年暑假,是由一群學生自發組成的社群團隊,目的是持續舉辦 「以學生為主軸之核心價值」的研討會,希冀能透過技術與知識的激盪,提供學生們一個自我實踐夢想的舞台。

會中除了準備許多精采的議程給會眾學習,充實知識之餘更邀請 BRTD 樂團於 R0 國際會 議廳帶來熱火表演,現場將演出既熱血又慷慨激昂的動人曲目。

(首圖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