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材料科技收購德國複合材料專業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1 日 15: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耳材料科技收購德國複合材料專業公司


拜耳材料科技在南德完成了一項商業併購,從而擴大了其在複合材料市場的地位,這一市場正是拜耳材料科技未來的發展方向之一。拜耳材料科技已於 2015 年 3 月 2 日在紐倫堡附近的朗根費爾德完成了對熱塑性塑膠複合材料有限公司(TCG)的全面收購,該公司是熱塑性纖維複合材料生產領域的技術先鋒。拜耳材料科技將利用本次收購擴大其在重點產業的產品範圍,從而增強其領導地位。

拜耳材料科技計劃將纖維增強型熱塑性塑膠(複合材料)製成的複合材料推向市場。這是一種全新的超薄輕質材料,擁有比現有的鋁合金材料等解決方案更加卓越的性能。

 

擴產計畫

收購 TCG 使拜耳材料科技獲得創新的專有技術以及重要的專利和設備資源。該公司的所有員工都將被留用。拜耳材料科技計畫擴大 TCG 的產能,第一步是擴大紐倫堡地區的生產能力。隨後,其他地區的產能也將根據客戶需求相應增加,以優化對客戶的供貨。

拜耳材料科技一直積極參與以聚氨酯系統為基底的複合材料系統的開發和推廣。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兼聚碳酸酯業務負責人施樂文博士 Dr. Markus Steilemann 表示:「我們看到,以聚碳酸酯等熱塑性材料製成的複合材料市場正出現顯著的需求與成長。透過進入相關複合材料的研發和生產,我們希望能夠成為這個產業的推動力之一。我們預計複合材料在 IT、汽車、運輸以及消費品領域都將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這也將進一步鞏固我們的市場地位。」

長久以來,拜耳材料科技一直為眾多產業提供基於聚碳酸酯及其相關共混物為基礎的產品和應用解決方案。這種材料極輕、耐用,易成型,易加工,並可多次循環使用。目前,拜耳材料科技的聚碳酸酯複合材料開發工作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通過收購 TCG,我們填補了在加工技術中的最後一些空白。」歐洲聚碳酸酯應用開發負責人 Olaf Zöllner 博士說道。

 

提供諸多優勢

拜耳材料科技認為,聚碳酸酯複合材料非常適合生產 IT 產業用的優質外殼。這些複合材料能實現更小的尺寸與更高的品質,並額外具備多種優勢。Zöllner 表示:「聚碳酸酯複合材料製成的硬體觸感更像金屬,但質地輕盈。」他進一步指出,這種材料還具備易成型特性以及良好的質感和觸感,而且,這種材料還具有加工成本方面的優勢。

舉例來說,在汽車產業,這種複合材料有助於使電動車輛更輕質、更節能。「我們認為,與鋁制材料解決方案相比,聚碳酸酯複合材料能夠更大幅度地減輕汽車重量。」Zöllner 補充說道。

TCG 管理合作夥伴 Herbert Börger 博士和 Ingolf Knaup 相信,與拜耳材料科技的合作將使他們的公司受益匪淺。現在,TCG 基於創新專利技術平臺的先進單向熱塑性複合材料能夠更快更全面地實現工業化生產。因此,本次收購是 TCG 成功發展過程中的必然選擇。

熱塑性塑膠複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7 年,目前擁有 12 名員工。除了熱塑性基質的高性能纖維複合材料之外,該公司還生產超輕泡棉塑料,提供工程技術服務。

(首圖來源:Flickr/Con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