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ON 與福特汽車開發智慧電動摺疊車 MoDe: M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9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AHON 與福特汽車開發智慧電動摺疊車 MoDe: Me


DAHON 大行集團(Dahon Group)和 Ford 福特汽車共同研發製作,融合 Ford 福特的創新設計與 DAHON 最新摺疊技術,推出第一台智慧電動摺疊車 MoDe: Me。MoDe:Me 是 Ford 福特推行的智慧型行動裝置之一,在此項全球性計畫中,Ford 福特將摺疊自行車、摺疊電動車、汽車與大眾交通工具的無縫接軌方案作為研究目標,想要提供民眾更快速且方便的日常通勤。MoDe:Me為 Ford 福特首次嘗試「Handle on Mobility」的作品,目的在延伸交通解決方案的同時,能提供更有效、安全健康且更具連接性的旅程,減少通勤中產生的焦慮與壓力。

MoDe:Me 是 DAHON 大行和 Ford 福特於 2014 年 10 月簽訂合作開發協議之後,共同研發推出的智慧電動摺疊車。儘管 DAHON 大行已有多年製造電動車的經驗,MoDe:Me 代表的是全新概念的電動車,融合了 Ford 福特的先進科技,加上 DAHON 大行的摺疊技術,讓 MoDe:Me 可以輕鬆地裝進後車廂,在交通壅塞的城市中通行自如,也幫助民眾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通勤過程中,更省時省力地到達目的地。 MoDe:Me 配備 200 瓦的電動馬達以及 9 安培的電池,在腳踏板機械輔助裝置運行的情況下,速度可達 25 公里 / 小時。DAHON 大行也將生產無電機模型。MoDe:Me 的研發靈感來自汽車設計概念,包含向後超音波傳感器,透過把手震動提醒騎士有車輛超車,還可以透過發光的手把燈,讓汽車注意到電動自行車的存在,替騎士安全把關。

韓氏科技有限公司的執行長韓德瑋博士表示:「我們很榮幸有機會和福特汽車共同設計開發 MoDe:Me 智慧電動摺疊車。30 多年來,DAHON 大行一直致力於研究摺疊自行車對城市通勤的解決方案,很高興看到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 Ford 福特能夠和我們有相同的願景。DAHON 大行以建立摺疊自行車多模式通勤為目標,努力推行永續發展、綠色出行的環保理念,如今 MoDe:Me 不但為這個理想邁進了一大步,同時在性能以及便利性方面已經遠超出騎士的預期。」

DAHON01

Ford 福特汽車全球技術總裁兼執行長 Bill Coughlin 則表示:「當領先世界的團隊走到了一起,製造出一流的產品,你就知道你找到了一個非常優秀的合作夥伴。」

MoDe:Me 配備許多突破性創新科技,例如:腳踏板機械輔助裝置會感應騎士的心跳作動力輔助調整,讓騎士能夠毫不費力地到達目的地。另外,MoDe:Me 採用了蓋茨碳帶式傳動系統,讓騎士不再為油膩的鏈條煩惱。此外,福特汽車的應用程式 MoDe: Link 能與 iPhone6 相容,分析路上交通、天氣、停車成本、充電站,以及所有不同交通工具的的狀況,提供最佳的路線導航與智慧型交通指引。它還可以透過成本分析,為騎士提供最佳的交通方式與路線。MoDe:Me 具有聲控 SYNC 兼容性,可以存放在福特汽車內充電,則該應用程式則會顯示在汽車螢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