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ham 無線事業部與 NI 合作,進攻無線行動通訊應用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0 日 17:46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bham 無線事業部與 NI 合作,進攻無線行動通訊應用市場


Cobham 無線事業部(前身為 Aeroflex 公司無線測試事業部)今日宣布將與平台架構系統商 NI 國家儀器全球合作的消息。NI 平台架構系統向來以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工程挑戰而著稱;現在,兩家公司將會善用 PXI 技術解決方案為行動通訊與連線應用提供服務。

根據雙方協議條款的規定,NI 將收購現有的 Cobham PXI 模組化儀器硬體產品線,並成為 Cobham 的 PXI 技術主要供應商。收購後,NI 將負責製造 PXI 模組化儀器並完全透過 Cobham 無線事業部的直接銷售通路及品牌販售,以保障現有 PXI 架構客戶的業務永續性與後續支援權益。此外,兩家公司也會協力將最新的 NI PXI 模組化儀器(包括搭配 LabVIEW FPGA 的 NI 向量訊號收發器)納入 Cobham 新一代的行動通訊與連線測試系統中。

簽署協議後,Cobham 無線事業部即成為 NI 行動通訊與連線應用全球首選夥伴,同時也是 NI 聯盟夥伴網路的一員。

「我們非常期待能與 Cobham 攜手合作」,NI 市場區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Pete Zogas 表示:「Cobham 是無線產業的龍頭,掌握為全球市場提供解決方案與服務的必要資源。結合 NI 平台與 Cobham 在行動通訊與連線應用領域的獨家專業,對客戶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

Cobham 無線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Ian Langley 則表示:「當今業界的測試需求日趨複雜,設計週期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因此我們選擇 NI 領先業界的 PXI 模組化儀器技術,做為 RF 與無線測試系統的建構基礎。LabVIEW FPGA 和 NI 向量訊號收發器的組合,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兼具完美效能與最低測試成本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目前在測試產品的行動通訊與連線功能時,已有不少公司改用透過 PXI 的軟體定義模組化方法,藉此降低測試成本、縮短測試時間並提供更多彈性,以靈活因應日新月異的測試需求。兩家公司攜手合作後,客戶不僅能坐擁 Cobham 在行動通訊與連線測試應用領域的專業知識、良好聲譽與優質支援,還能享有全球 PXI 領導廠商 NI 出色的模組化儀器系統,真正是魚與熊掌兩者兼得。

(首圖來源:Flickr/National Instrument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