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與 TFT 合作,提供偏鄉教育軟硬體資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12:35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微軟與 TFT 合作,提供偏鄉教育軟硬體資源


學生在教室內使用平板計算數學題目與小組討論、在教室外使用平板畫圖上美術課,這些先進的教學模式並非城市學校的專利;台灣微軟與「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TFT )」合作,捐贈 Surface 2 與 Office 365 教育版軟體至台南仁光國小與新山國小等學校,補足偏鄉教育軟硬體資源的缺乏,同時,更提供 TFT 專業師資訓練,教導教師如何使用平板與 Office 365 應用程式,協助教師用平板發展創意有趣的教學模式,讓偏鄉地區的學生也有機會使用平板上課,接觸最新軟硬體,提升學童競爭力!

微軟提供 Surface 2 及 Office 365 讓教師與學生互動學習更有創意

一直以來台灣微軟都關懷不同組織、校園與年齡層的科技學習,此次更與為台灣而教組織合作,捐贈 50 台 64G 的 Surface 2 與 Office 365 給協會,讓為台灣而教與其熱血教師有更多科技資源可以使用。為台灣而教組織更進一步提供給需要資源的偏遠地區學校、協助教師使用數位載具來開發更有創意的互動教學,改變傳統教室與課本學習,讓學生能夠使用平板來學習,進而提升偏鄉學童的競爭力。台灣微軟 Windows 暨 Surface 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Surface 2 美觀輕薄且電池續航力強,非常適合老師隨身攜帶,即使在外上課一整天仍保有最佳效能;Surface 2 的高解析度與影音設備,也提供教師多樣化的數位載具!同時,Surface 2 搭載 Office 365 教育版,讓學生能輕鬆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 Office 功能!」若教師不知道如何使用平板與 Office 365 也不必擔心,微軟提供 TFT 完整的專業師資訓練,讓每位教師都能成為平板與 Office 達人,進而深入偏鄉教導學生。

Teach For Taiwan032402

將平板融入教學,微軟讓偏鄉學習擁有科技力量與希望

微軟邀請全台各地偏遠學校提出教學規劃申請,學校只要提出 Surface 2 能在教學中的具體運用與教學計畫,就有機會獲得微軟捐助 Surface 2 與 Office 365 教育版,經評選後由台南市新山國小的提案以平板能協助科展競賽中,師生同步實驗與即時指導進度的概念獲選;仁光國小的「綠課程計畫」則是以學習無死角,平板可提供學生在教室外學習的概念獲得贊助。

「每一個孩子不論出身背景,都應該擁有平等且優質的教育。」TFT 招募並訓練優質老師,進入資源匱乏的偏鄉學校教學,提供學校各方面的支持,致力提升學童教育品質 。TFT 相信,一個好老師的穩定陪伴,是優質的教育最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此外,TFT 也認同,平板電腦的導入,能活化教學現場,在老師的有效引導下,提高學生課堂參與度、增加學習動機,讓師生的教與學有了更多可能性。若有品質穩定的平板電腦,學生能夠隨時在教室內使用均一教育平台練習數學、查詢綠課程的蔬果資料、或拍攝英語會話影片等等,讓許多教學點子變得可行。

Teach For Taiwan032403

平板在教學上最大優勢在於學生能夠更有彈性的使用電子媒介,平常只有在資訊教室,學生才有機會使用電腦與練習線上題庫,如今有了微軟所提供的 Surface 2,學生可藉由增加練習題提升學生的基礎運算能力;微軟提供 Surface 2,讓更多的偏鄉學童有機會接觸數位載具,在教室內老師可發放平板給學生使用,不僅能節省將學生帶至電腦教室的時間,又可依課程規劃收回平板,避免學生分心;同時,平板還可用於科學展覽競賽,學生可利用平板將實驗記錄透過文字與影像即時上傳,老師亦可透過協作平台追蹤學生的實現狀況並指導進度。同時,學習落後的學生也能利用平板進行個人化的補救教學,讓學生缺課也不必擔心,進而提供學生學習意願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