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 迎向電腦應用生活化新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11: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2015 迎向電腦應用生活化新趨勢


以使用者情境應用為核心,讓桌機融入客廳,讓筆電成為生活標準配件,可說是電腦業者近幾年來新產品的必走方向。亞洲最大資通訊展 COMPUTEX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TCA)表示,六月登場的 COMPUTEX,將以實際情境體驗方式,展出各款極輕薄筆電、二合一裝置、迷你 PC、電競筆電、電競系統等產品,就是為了讓海內外買主實際感受電腦應用生活化趨勢,並了解電腦可在家庭與商業使用上所扮演的新角色!

輕薄好色筆電主導市場,迷你多工桌機前進客廳

由於行動運算已成為現代生活特色,當摩爾定律邁入 50 周年,半導體製程不斷提升努力之下,輕薄筆電持續主導電腦市場。為了讓個性化設計成為要素,不僅輕薄筆電在外觀上走向時尚,無風扇設計成為趨勢,更提供多種顏色讓消費者選擇,甚至提供不一樣的上色加工製程(如汽車烤漆),以符合消費者個性化需求。

在桌機方面,由於多媒體影音娛樂主要發生在客廳,再加上 HDMI 也成為電腦顯示輸出的標準界面之一,因此迷你化與多用途已成為桌機產品的新趨勢。也就是廠商不僅會把桌機外觀尺寸想辦法迷你化,讓它能夠跟客廳做搭配,也透過內建雲端軟體與 App 程式,讓桌機成為家中影音伺服器中心,可以與手機跟平板搭配,直接使用 App 在外存取家中桌機當中的照片與影片,而不需要特別建置專屬私人雲端設備,讓消費者使用上更為方便。

據了解,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技嘉(Gigabyte)、精英(ECS)、浩鑫(Shuttle)、藍天(CLEVO)、輝達(NVIDIA)等廠商,將展出輕薄筆電、二合一裝置、平板電腦、迷你 PC 等產品,甚至在影像輸出方面提供 4K2K 解析度,以符合大尺寸電視顯示潮流。

 

電競筆電薄型化,電競主機小型化

電腦遊戲持續火紅,帶動電競筆電近幾年來持續成長。由於半導體製程不斷進步,使得繪圖卡耗電量大幅減少,記憶體模組容量持續增加,再加上消費者對於影音處理功能日益增加,因此電競筆電除了規格持續提升之外,也開始走向薄型化設計,就是為了符合影音處理用戶外出攜帶的需求。

在電競主機方面,也因為歐美市場的 LAN PARTY 市場穩定成長,再加上殺手級遊戲俠盜列車手 5(Grand Theft Auto V)四月推出,帶動新一波電競主機升級熱潮,因此廠商開始推出小型化設計電競主機,從主機板、顯示卡、機殼、電源供應器等各種方面全面縮小電競主機,方便 LAN PARTY 用戶帶出門,而且盡可能地提供記憶體與 SSD 擴充槽,就是希望使用者在小型化電腦系統當中,也能獲得跟傳統大型電競主機相近的順暢遊戲體驗。

據了解,包括微星(MSI)、技嘉(Gigabyte)、華碩(ASUS)、宏碁(Acer)、華擎(ASRock)、勤誠(Chenbro)、映泰(BIOSTAR)、威剛(ADATA)、宇帷國際(AVEXIR)、芝奇國際(G.SKILL)、友懋國際(GeIL)、十銓科技(Team Group)、迎廣科技(IN WIN)、全何科技(V-Color)、火鳥科技(BitFenix)、必恩威(PNY)、振華電腦(Super Flower)、富登科技(RAIDMAX)、安鈦克(Antec) 等廠商,將展出電競筆電、電競主機、電競用迷你主機板、電競用 Low Profile 顯示卡、電競用迷你機殼、電競用造型機殼、電競用記憶體模組、電競用 SSD 模組、電競用散熱模組等產品,以符合各種電競愛好者的安裝與升級需求。

(首圖來源:COMPUTEX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