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為 Windows、iOS、Android、Mac 及 Linux 開發商帶來數十億新客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將為 Windows、iOS、Android、Mac 及 Linux 開發商帶來數十億新客戶


微軟於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宣布了 Windows 10 的全新功能,並發表了一系列軟體開發套件(SDK),幫助開發者將 Web、.NET、Win32、Android 及 iOS 程式碼融入 Windows 10。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微軟還推出了適用於智慧應用程式的全新微軟 Azure 資料服務以及適用於 Windows、Mac 與 Linux 的 Visual Studio 與 .NET 工具和執行平台;並提供開發者應用開發介面 API,讓他們可以利用 Office 365 開發豐富的 App。「微軟在平台方面抱有雄心壯志,我們將讓程式開發者在 Windows、Azure 及 Office 等平台上發展各種創新應用。」微軟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從整體效益而言,我們將能夠創造更個人化更智慧化的體驗,激發數十億的人們實現更遠大的目標。」

Windows 10 為開發者帶來全新規模與更多的開發平台機會

微軟展示了 Windows 10 的多種新功能,包括如何將應用程式擴展到多種設備,以及開發者為 Windows 10 編寫程式碼的全新方式。 在上述廣泛商機的基礎上,微軟宣布在 2018 會計年度前能夠實現全球共 10 億台 Windows 10 裝置的目標。此外,微軟還詳細展示了開發者如何建立單一 App,將其擴展到所有不同螢幕尺寸的 Windows 10 裝置上。在通用 Windows 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之上,開發者可以根據每種裝置的獨有功能設計,將微軟個人語音助理 Cortana 和 Xbox Live 融入到 App 中,提供信賴商務(trusted commerce)服務、創造全像攝影(hologram),並將 App 上架至 Windows 市集。在通用 Windows 平台中,微軟還展示了如何使用 Continuum 技術將手機中的應用擴展到大螢幕中,此技術讓使用者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娛樂,都可把手機當電腦一般使用[1]。

統合後的 Windows 市集將為 Windows 10 使用者提供跨裝置的一致體驗,讓搜尋實用資訊變得輕而易舉──無論是搜尋 App、遊戲、音樂、影片或其他內容都不成問題[2]。此外,Windows 市集也提供多種常用的交易與付費模式,並能支援 90 家行動營運商有關的相關金流交易。在大會中宣布,目前已為 Windows 市集開發相關應用的合作夥伴包括 USA Today、微信、迪士尼和 Netflix 。

微軟歡迎所有開發者使用通用 Windows 平台,發表了四種全新軟體開發套件,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將 Web、.NET、Win32、iOS 及 Android 程式碼融入到 Windows 應用市集,並將修改程式碼的工作量減到最低。藉此,開發商能夠以 Android 或 iOS 的程式碼作為基礎,將開發內容整合到通用 Windows 平台,並透過 Windows 市集上架新的 App。

 

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展現新功能,HoleLens 最新發展實踐更多應用

微軟還展示了 Windows 10 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的各項新功能,讓開發者使用 JavaScript 和 HTML 開發的 App 能夠獲得更好的延伸及未來擴展的彈性。在介紹 Windows 10 的過程中,微軟還特別介紹了 HoloLens 在發表 100 天後的最新開發進展。HoloLens 是全世界第一台可以獨立使用的 Window 10 全像攝影電腦。同時,微軟還展示了與天寶(Trimble)、凱斯西儲大學及克利夫蘭醫學中心運用此創新技術共同合作的應用。

 

Azure 及 Visual Studio 協助開發者在跨平台及裝置上開發智慧應用程式

微軟揭曉了 Azure SQL 資料庫的動態資料庫功能,該資料庫採用了高效能的資源使用技術,以及公有雲上的最佳性價比與資源的運用,從而可以讓獨立軟體開發商(ISV)及軟體即服務開發者在成千上萬個資料庫間彙集容量。為了幫助開發者管理龐大的資料,微軟也推出了 Azure SQL 資料庫。這是業內第一個企業級的雲端資料儲存服務,可以在數秒間擴張、縮減及暫停。此外,微軟還推出了 Azure Data Lake,這是一個開放的大規模資料儲藏室,可以支援 PB 大小的檔案,並提供與 Azure HDInsight、Azure Machine Learning、Cloudera 及 Hortonworks 的高速整合服務。使用者可以迅速從大量的資料中整理出所需要的資訊。

為幫助所有開發者提高工作效率,微軟提供了跨平台及裝置所需的卓越工具及執行平台。由 Windows、Mac 及 Linux 上的預覽可看出,Visual Studio Code 是一款針對網頁及雲端應用的免費優化程式碼編輯器。微軟也針對開源社群及 .NET 社群進一步深化支援,發布了在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上使用 .NET Core 預覽版本。同時微軟還推出了 Visual Studio 2015 Release Candidate,該工具使開發者能夠更加輕鬆地在 Windows、Linux、iOS 及 Android 平台上開發並部署應用程式。

 

Office 為開發者提供更多接觸使用者及開發智慧解決方案的機會

微軟為開發者推出了更多可接觸 12 億 Office 使用者的方式,包括新的 Office Graph API、適用於 iPad  及 Outlook 的擴充外接能力及一致的應用程式開發介面 API。 Office Graph API 允許客戶及開發者利用 Office Graph 使用、增加及建立一個 Office 365 使用者的智慧儲存空間,其中包含 Office 365 使用者、服務及關係資料。OneNote、Outlook 及 OneDrive 間一致的 API 與 Office Graph 合併後,開發者可以幫助消費者及企業使用者利用其價值最高也最實用的資料進一步獲益。

[1]功能僅適用於部分高階機型,外部顯示器須支援 HDMI 輸入,配件單獨出售。

[2]應用程式的提供情况和用戶體驗將因市場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