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與媽媽一同創造母親節溫馨時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17:5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與媽媽一同創造母親節溫馨時刻


距離母親節(5 月 10 日)只剩短短幾天,台灣以至全球的 Facebook 用戶都藉此機會向母親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和問候。

在台灣,根據 Facebook 的數據顯示,母親節當天在 Facebook 上提及「母親」一詞的次數比平日高 5 倍以上,高達 41 萬次,而女性主導了母親節的相關話題。

許多台灣用戶在 Facebook 上已經將媽媽加為好友。事實上,82% 的母親透過 Facebook 跟他們的子女聯繫。

今年的母親節,影片的影響力比以往更加大。Facebook 上有將近 70% 的台灣用戶會觀看 Facebook 上的影片,且行動裝置用戶中,每 5 分鐘就有 1 分鐘是在使用 Facebook。行銷人員可以藉此機會思考如何為母親打造一個特別而又輕鬆的體驗,甚至利用影片廣告參與到母親節的話題討論中。

為媽媽挑選獨一無二的禮品,表達愛意,似乎已經成為母親節一道亮麗的風景。「服飾」是最多人在 Facebook 上提及的送禮選擇,幾乎是送禮首選;其次依序為按摩、溫泉、美容、香水、化妝品等,也是人們經常挑選、讓媽媽能夠全身放鬆的禮物類型。特別的是,鮮花反而是台灣子女較少提及的禮物選項。其次,子女也會悉心為媽媽挑選外出用餐的地方或者居家下廚,迎接節日的到來。行銷人員可根據人們透過行動裝置進行美容、按摩套餐的預訂和購買,甚至訂位用餐等這樣的特色,打造行銷創意,滿足目標客群的需求,並搭配上如「立即購買」的簡單行動呼籲創造業績。

Facebook

那麼,媽媽們喜愛哪些類型的粉絲專頁呢?根據 Facebook 統計,母親們對嬰幼兒產品、流行時尚及保健與美妝專頁更感興趣。

以上的資料顯示,母親節為企業和廣告主締造了品牌及產品推廣的契機,好好把握這個節日,就能將潛在母親節商機轉換成實際生意的成長。

(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