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官網實施分眾導覽,並導入社群網站服務網路公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3 日 14:11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CC 官網實施分眾導覽,並導入社群網站服務網路公民


為方便民眾查閱及使用,及因應網路潮流發展趨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官網繼年初提供新聞稿朗讀功能,4 月 30 日起再提供分眾導覽等功能,並順應網際網路 Web2.0 的發展趨勢,於臉書 (Facebook) 設立官方粉絲專頁並通過 Facebook 驗證,提供更多元的網路服務。

NCC 表示,這次所提供的分眾導覽等功能,主要特色在提供不同群眾觀看不同網站內容,依據一般民眾、通傳業者、學術研究等分眾項目,進行單元內容分眾服務;其中一 般民眾部分,選出民眾較常使用的陳情及建議、申辦服務、消費者資訊及常用書表下載等項目;通傳業者則分為頻率、傳播、電信及網際網路等項目,學術研究則分 為通訊、傳播、綜合等項目,使一般民眾、業者團體、研究單位等不同需求人員,更快速瀏覽及檢索所需資訊。

NCC 指出,另為使推動的重大政策更能傾聽各方意見,除辦理公聽會時以網路進行直播外,同時擴大傾聽社會大眾對本會重大施政的意見,運用網路參與機制,並主動提供更貼近民眾生活需求的資訊,正式於臉書設立經 Facebook 頁面驗證的官方粉絲專頁,以做為施政的參考,期提升政府施政的效率與品質。歡迎各界至該會官方粉絲專頁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