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聞推播功能 Instant Articles 上線,9 大媒體同步原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4 日 8:2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新聞推播功能 Instant Articles 上線,9 大媒體同步原生


Facebook 今日釋出新的新聞推播功能 Instant Articles,與 9 大新聞業者合作,將新聞內容直接儲存在 Facebook 系統,當使用者點選動態消息上的新聞連結時,不會再引導到新聞網站上,而是直接連結到 Instant Articles 頁面中顯示,大幅縮短新聞瀏覽、下載網頁內容時間。

今年 3 月底,紐約時報就曾爆料,Facebook 已經夥同多家新聞業者共同合作,打造新的新聞推播模式,目的是希望讓 Facebook 成為消費者新聞來源的終點站,而非引導流量的中繼站。

現在 Facebook 驗證謠言,推出 Instant Articles 服務,9 大合作業者也紛紛曝光,包括T he New York Times、National Geographic、BuzzFeed、NBC、The Atlantic、The Guardian、BBC News、Spiegel 和 Bild 等,未來都將同步儲存原生新聞內容到 Facebook 系統內。

Facebook 官方表示,過去消費者在社群媒體上點選新聞連結後,平均需要花費 8 秒鐘才能完整下載網站內容。Instant Articles 讓瀏覽速度更快,且內建字體放大、縮小、高解析度網站、自動播放影片等閱讀器功能,還能針對個別文章段落按讚或回應。

instant articles3  from 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4 from faceboo

Facebook 將開放業者利用 comScore、Omniture、Google Analytics 等分析工具計算新聞流量。同時可直接置入廣告於新聞內,並由出版商百分百收取利潤。但如果你透過 Facebook 推播系統來加強新聞能見度,則遵循先前模式給付 30% 廣告費用給 Facebook。

此服務預計在美國東部時間早上 10 點開放。且初步只可在 iPhone 手機版 App 中使用。

Facebook 表示不會針對特定業者文章加強演算法運算,但如果使用者按讚、回應、分享次數高的話,出現在Instant Articles頁面的比例和次數就會增加。

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等媒體集團執行長已紛紛肯定 Facebook 新功能,他們期望能在發展傳統新聞頻道的同時,擴大社群媒體讀者,增加新聞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