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儀器捐贈軟體,第一科大生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5 日 15: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家儀器捐贈軟體,第一科大生受惠


因應教育部技職再造技優計畫,為滿足產業人力需求,美商國家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捐贈「圖形化系統設計軟體 LabView」及「電子電路模擬軟體 Multisim」兩套軟體系所版授權予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實習使用,雙方並共同為儀控與圖形化設計實驗室揭牌,攜手培育具專業實作能力之技術人才。 

「裝上系所版,學生不需整天待在實驗室,回到宿舍仍可繼續練習。」第一科大電資學院院長曾建誠代表接受捐贈,並頒發感謝狀予國家儀器資深業務經理李乾瑋,曾建誠鼓勵學生勤加練習,未來通過 LabView 國際認證,在職場上將更具競爭力。

國家儀器資深業務經理暨系統工程部經理李乾瑋表示,LabView 內建數百種內建且能完全自訂的使用者介面物件,並使用圖形化程式設計與自動化程式碼產生,方便使用者迅速開發自訂的設計、控制及測試應用程式。相較業界常見的系統開發工具「C 語言程式設計」,LabView 更容易上手,也相當適合初學者學習使用,而本身若已具有「C 語言」的基礎,在使用 LabView 軟體也能輕鬆使用。

此外,李乾瑋提到,電子電路模擬軟體 Multisim 內建二十種不同的虛擬儀器,包括具示波器、萬用電表,具備業界唯一完全互動式的模擬器,允許使用者即時進行電路的改變,即時看見模擬結果的變化,也讓授課教師在沒有危險性的環境中教導學生如何使用真實儀控,且模擬儀器和真實儀器外觀及操作方式均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