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虛擬服務費用大調整,最高減 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3 日 0:00 | 分類 Google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雲端虛擬服務費用大調整,最高減 30%


作為業務致勝關鍵之一的技術,無論大、中以至小企業均陸續走上雲端,而各服務供應商亦努力擴大此領域的佔有率。而 Google 日前就將旗下的雲端服務 Google Cloud 的費用進行調整,幅度介於 5% 至 30% 之間,Google 亦同時推出短期虛擬機器服務 Preemptible VMs。

unwire.pro 配圖

有助加速中小企全面步上雲端

是次消費調整將覆蓋 Google 旗下所有雲端運算的費用:調整幅度為標準配置將下降 20%、高記憶體配置將下降 15%、高 CPU 配置的降幅則為 5%、小型配置將下降 15%,微型配置的降幅則高達 30%;而歐洲及亞洲市場的價來以下調幅度亦將有類似的幅度。

事實上,Google Compute Engine 現時的價格已較於 2013 年底推出已下調約一半;Google 更宣稱在價格下調後將令 Google 雲端運算平台較市場上其他同類型選擇的成本 40%,有利各種規模的中小企加速全面步上雲端的步驟。

除 Google Compute Engine 的降價外,Google 亦同時推出新的 Preemptible VMs,主要服務對像為短期批次任務;由於 Preemptible VMs 的運作模式為以閒置資源執行提供各種服務,故此其價格將較一般 Google 虛擬機器低近 70%,每小時的費用只需 0.015 美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