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先鞏固 PC 市佔,微軟推 iOS、Android 手機資料同步 PC 整合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8 日 8:15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先鞏固 PC 市佔,微軟推 iOS、Android 手機資料同步 PC 整合應用


從行動應用軟體來說,Apple 與 Google 大多被視為領導者,而微軟似乎被視為傳統、舊式印象。不過,前日微軟在官方部落格宣布的消息,似乎可能扭轉既有印象。

就算手機市場微軟佔不到上風,但是微軟這次打算延攬 Apple、Google 的手機用戶,來買 Windows 10 電腦。在其官方部落格宣布,Windows 10 推出時,微軟也將推出一個相應的 Phone Companion App,讓 Windows 10 筆電可以與 Android、iOS 系統資料互通。

使用者在 Windows 10 電腦中,啟動 Phone Companion 時,先選定自己的手機種類,在隨著所示步驟安裝幾個 App 後,就能獲得以下資料互通結果:

  1. 透過手機下載 OneDrive 雲端儲存 App,每張透過手機拍攝的照片,也會顯示在 Windows 10 電腦中的照片 App 欄目上。
  2. 透過微軟的 Music App,iOS 或 Android 手機也可以免費播放儲存在 OneDrive 上的音樂檔案。
  3. Office 系列與 OneNote,無論在手機或電腦中編輯,都會透過雲端同步更新。

除此之外,微軟的語音助理 Cortana 也將降臨 iOS 與 Android 平台,因為使用者可以透過 Cortana 設定事項提醒,當兩者互通時,在筆電工作上設定提醒的事項,也能夠在個人手機上顯示(不需要是 Windows 手機)。

微軟的這一步棋意圖明顯,過去在 Android 與 iOS 平台上布的局也發揮作用,他們不再糾結自家的 Windows 系統手機,反而改向鞏固曾經百分百優勢的 PC 市場,同時延伸微軟使用體驗至 Android、iOS 行動平台上,以累積、保留用戶數優先。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