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將推離線版!免連網也可以導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30 日 22:34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Maps 將推離線版!免連網也可以導航


習慣開 Google Maps 導航但又怕行動網路不穩定嗎?Google 29 日在年度 I/O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在今年底前更新推出離線版 Google Maps,用戶即使在山區或網路環境不穩定的地方,也可以搜尋、定位目的地,甚至用語音導航。

Google 工程部副總裁 Jen Fitzpatrick 表示,新功能將儲存 Google Maps 地圖資料於手機中,用戶不用再耗時連網等資料下載,即使沒有網路也可以導航。Fitzpatrick 也立即在會場中示範在手機全程開飛航模式的情況下,也能搜尋、定位、導航到目的地。

去年 12 月,Google 也曾為東南亞國家推出離線版 YouTube App 功能,開放印度、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地區國家用戶離線讀取 YouTube 影音 48 個小時。Jen Fitzpatrick 解釋,即使智慧型手機已經越來越普及,但資料傳輸價格在部分國家仍十分高昂,普及率也參差不齊。Google 未來會致力於推廣離線地圖服務,讓各國用戶都能普及使用。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