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於 7 月 29 日推出 Windows 10,提供使用者免費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10: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將於 7 月 29 日推出 Windows 10,提供使用者免費升級


微軟 6 月 1 日宣布 Windows 10  將於 7 月 29 日(美東時間)在全球 190 個國家同步上市;Windows 10 能讓使用者在各式裝置上以更個人化與自然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並創造更多樂趣,提供使用者熟悉而更佳的使用體驗,Windows 10 將持續提供創新功能及安全更新,使用 Windows 7 及 Windows 8.1[1] 的用戶均可免費升級為 Windows 10 ,預估全球將有數億 Windows 用戶受惠。

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特里梅爾森(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 是新一代的 Windows,設計理念是要讓使用者能夠成就更棒的事,不僅實現了微軟個人化運算的發展願景,也進一步實踐微軟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及尊重,提供跨平台的行動運算體驗,透過語音、觸控、手寫與全像攝影等方式與 Windows 裝置自然地互動。」

 

開始功能表回歸!熟悉而更勝以往

Windows 10 帶回使用者所熟悉與喜愛的開始功能表,同時讓他們更快找到所需檔案、應用程式及我的最愛;Windows 10 能夠快速啟動、快速繼續執行,電池續航力也比以往更佳;此外,Windows 10 打造出更安全的平台,提供包含 Windows Hello、Microsoft Passport 與內建免費的防範惡意軟體 Windows Defender,並將於裝置支援期間持續提供免費安全性更新。Windows 10 也具有優化的鍵盤與觸控功能,升級後仍可與各式 Windows 裝置與應用程式相容運作。

 

Cortana 與 Windows Hello,創造更個人化與自然的使用者經驗

Windows 10 順應使用者習慣,提供更個人化的使用經驗;Cortana 是全球第一位真正的智慧型語音助理,協助用戶在各式裝置上完成工作[2]。Cortana 能夠記下個人使用偏好,並據此提供相關建議選項,讓用戶透過語音或打字的方式,快速取得資訊與重要提醒;Windows Hello[3] 可直接辨識使用者且與其打招呼,無需輸入密碼,而是透過生物辨識技術,讓使用者更安全的登入電腦。此外,使用者仍可用滑鼠、鍵盤,或是語音、手寫筆、手勢等更為直覺的方式操作各式 Windows 10 裝置。

 

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與新版 Office,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Windows 10 讓使用者工作效率提升、事半功倍。微軟推出的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內建筆跡功能以及分享與閱讀模式,使用者能夠以新的方式在線上完成工作,Microsoft Edge 更整合了 Cortana 智慧型語音助理功能,可根據使用者個人興趣與偏好,更迅速提供搜尋結果與內容,達到快速、精簡、個人化的 Microsoft Edge,讓使用者得以專注於相關的內容上,並能夠掌握網路資訊的主控權。

除此之外,Office 2016 全功能 PC 版[4] 提供新版的跨裝置皆可使用的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及 Outlook,延續以往 Office 的文書處理功能,提供平板與電腦以觸控優先的使用經驗;Office 軟體是專為搭配 Windows 10 系統而設計,讓使用者可輕鬆建立及編輯文件檔案、以筆跡功能同步在幻燈片上作註記、用 PowerPoint 作簡報也變得更容易、或是用觸控優先新功能取代滑鼠或鍵盤來建立或更新試算表。

 

用你喜歡的方式,在各式裝置上盡心工作、盡情享樂

Windows 10 可讓用戶在各式裝置上享有熟悉且一致的使用體驗。有了 Continuum,裝置可自由變換,由平板模式優雅切換為電腦模式、反之亦然,而 Windows Phone 也能夠提供如電腦桌面一樣的豐富體驗[5]。 Windows 10 Xbox 同時為電腦與平板提供 Xbox Live 線上遊戲的各項功能。使用者玩各種電腦遊戲時,可同時透過 Windows 10 電腦及 Xbox One 與朋友線上溝通,並利用「遊戲 DVR」 分享遊戲內容。使用者也能從 Xbox One 控制器直接把遊戲串流下載到搭載 Windows 10 的平板與電腦上。專為 Windows 10 DirectX 12 設計的遊戲,在速度、效率、與圖形處理能力方面均大幅提升。

 

7 月 29 日起,提供使用者免費升級!

微軟宣布 7 月 29 日(美東時間)起,Windows 用戶可免費將電腦與平板的作業系統升級為 Windows 10,而 Windows 10 的新裝置也將於下半年陸續推出。新的 Windows 8.1 裝置亦可輕鬆升級為 Windows 10,許多零售商店可協助用戶升級新購裝置的作業系統。近期內,用戶可預約免費升級服務。更多資訊請上 Windows 部落格或參考網站 Windows.com。

[1]微軟認證的裝置可享有免費升級服務。詳情請見 windows.com/windows10upgrade
[2] Cortana 僅於部分地區上市。
[3] Windows Hello 功能須搭配專業紅外線攝影機,以進行臉部特徵辨識、虹膜偵測,或是支援 Windows 生物識別架構的指紋識別器。
[4] Office 軟體與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分開銷售。
[5] Windows phone 專用的Continuum 僅適用部分機種。

(首圖來源:Flickr/Global Panoram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