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解析度 5 年來首次升級?傳 6s Plus 螢幕上看 2K 等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解析度 5 年來首次升級?傳 6s Plus 螢幕上看 2K 等級


蘋果(Apple Inc.)並非以大膽採用最新設計、硬體規格聞名,該公司通常都會等到某項科技成熟、證明確實有用且價格下滑之際才會全面採納,而這種策略也體現在 iPhone 的螢幕選擇上。當 Android 陣營已經瘋狂流行 5 吋以上超高解析度螢幕之際,蘋果卻僅在螢幕尺寸跟進、至於解析度則尚在觀望。

不過,中國威鋒網 1 日引述蘋果供應鏈內部消息報導,次世代 iPhone 除了容量更大、配備 3D 觸控功能「Force Touch」之外,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是亮點。據傳,4.7 吋 iPhone 6s 解析度將達 1080p,5.5 吋 iPhone 6s Plus 解析度則會提升到 2K 等級。

根據報導,蘋果前次為相同尺寸的螢幕配上更高解析度時間點,落在 iPhone 3GS 升級到 iPhone 4 之際。也就是說,蘋果已有五年沒有這麼做了。

蘋果 3 日股價終場小漲 0.12%、收 130.12 美元,延續過去一週以來的狹幅震盪走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