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年代懷舊行為,你認得哪幾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0 日 11:3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0 年代懷舊行為,你認得哪幾個?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Ericsson ConsumerLab)創立於 1995 年,成立初期主要是為企業內部不同業務部門提供消費者行為分析,做為市場數據以及產品發展方向參考。在研究調查過程中,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累積了大量寶貴的消費者行為資訊經驗,如今已是業界領先的消費者研究機構。

時至今年,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成立已屆滿 20 周年,愛立信推出一系列短片,以懷舊風格且簡單明瞭的方式回顧過去 20 年來,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點滴。四部短片分別探討了音樂、交友、影片觀看與資訊搜尋習慣等行為的改變,生活型態已在不知不覺中轉型為全新的面貌。愛立信預見,生活中的種種轉變仍持續進行,我們將以更快的速度迎向「網路型社會」的未來。

這一系列二十年來今昔對照的影片,相信能讓大家看了會心一笑。

 

科技連結他與她

  • 為了找尋生命中的那個人,20 年前我們得勤勞的翻閱交友啟事,並引頸盼望對方的等待與回覆。現在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透過交友 App,快速找到契合的另一半。在美國,17% 的消費者每月使用他們智慧型手機的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

  • 苦守在收音機前兩三個小時,只為了將最喜歡的那首歌用錄音帶錄下來送給她。如今,仰慕的心意可以用更快的方式傳遞給對方,透過行動裝置連結串流音樂,將音樂以最即時的方式分享給她。40% 的網路用戶每周固定使用串流音樂。

從看影片與找資料,判斷你屬於哪個年代!

  • 懷念以前周末晚上全家大小一起去租借 DVD 的時光,新片總是那麼搶手,最愛的影片也讓人忍不住一借再借!如今,隨選隨看的電視服務才是新世代的首選。57% 的受訪者表示每周至少觀看一次隨選服務中的電影、影集,或是電視節目。

  • 曾經廢寢忘食,只為了翻找百科全書尋求解答?2015 年的現在,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三秒鐘即可為你解惑。37% 的受訪者表示在用餐時也同時使用手機。

(首圖來源:Flickr/Darron Birgenhei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