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屆金曲獎來臨,Spotify 預測最佳國語男、女歌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5 日 14: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 26 屆金曲獎來臨,Spotify 預測最佳國語男、女歌手


一年一度,華語音樂圈盛事「金曲獎」即將於 6 月 27 日邁入第 26 屆;在這個具有歷史性並對於華語音樂人有著指標性意義的時刻,知名線上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將透過全球龐大粉絲的點播音樂數據,來預測本屆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究竟誰能脫穎而出。

為了準確預測金曲贏家,Spotify 結合台灣粉絲對於每位入圍歌手的的點播數據與全球 7 千 5 百萬 Spotify 用戶的聆聽習慣,預測本屆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獎項究竟獎落誰家。

A Mei_Spotify 0625

香港流行歌手陳奕迅在歌曲點播率上榮登金曲入圍男歌手之冠;而台灣歌壇天后張惠妹「A Mei」則是技壓眾家姊妹,在歌曲點播率上一枝獨秀。

除了大預測活動外,Spotify 今年也力邀知名音樂部落客 Jamie「傑米鹿」一同共襄盛舉,參與華人音樂圈的年度盛事。在活動安排上,Jamie 除了會在個人部落格中針對入圍者在音樂上的成就做詳細的介紹,更會與粉絲互動,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心中認為最具冠軍相的歌手。Jamie 「傑米鹿」表示:「每年金曲獎都是我最期待的時刻,除了能觀察華語音樂產業的指標與風向,看到每一位為音樂投注無數熱情與心血的歌手們,能夠獲得肯定與掌聲,也是身為一個樂迷最大的快樂。此外,今年很榮幸能跟 Spotify 合作,透過大數據的分析來預測金曲贏家並且帶給粉絲最棒的音樂資訊。」

Spotify 亞太區總監 Sunita Kaur 表示:「為了表示 Spotify 對於亞洲歌手的支持,我們很榮幸可以透過大數據去分析並了解粉絲們的聆聽習慣,進而去預測誰會勇奪亞洲年度音樂大獎的殊榮。Spotify 在此提前恭喜所有得獎的音樂人。」

第 26 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依 Spotify 點播率排名)

  • 最佳國語男歌手:
  1. 陳奕迅
  2. 張學友
  3. 韋禮安
  4. 方大同
  5. 楊培安
  • 最佳國語女歌手:
  1. A MEI
  2. 莫文蔚
  3. 徐佳瑩
  4. A-Lin
  5. 魏如萱

Spotify 為大家所製作的第 26 屆金曲獎入圍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