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極速奔馳!Parrot 發表水上型 Hydrofoil 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水上極速奔馳!Parrot 發表水上型 Hydrofoil 無人機


提起無人機,相信大家必定會想到它一定能飛行,不過事實卻並非如此。因為在 Parrot 近日發表的一系列無人機產品之中,就出現了一款比較少見的 Hydrofoil 水上型無人機,可以在水面上高速行走,如果大家玩膩了飛行型無人機,不妨試試這款新產品。

Hydrofoil 的外表看起來雖然好像只是一個水翼船,不過其船身卻設有一部無人機(可以拆出來獨立飛行),而當無人機垂直升起之後,其四個螺旋槳便會變成一個驅動引擎。而與其他無人機一樣,Hydrofoil 可以透過手機及平板遙遠控制,水面行駛最高時速可達 10 公里,電力可連續行駛 7 分鐘。此外,Hydrofoil 機身更設有一個鏡頭,可以拍攝 640×480 解析度的影片,並儲存於內置的 1GB ROM 之內。

除 Hydrofoil 之外,Parrot 同時亦發表了兩款 Airborne 系列的無人機,當中分別有配備 LED 燈的 Airborne Night,以及可攜帶小物件的 Airborne Cargo。兩款無人機最高時速可達 17 公里,每次充電後最長可持續飛行 9 分鐘。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兩者的鏡頭只能拍攝照片,而無法錄製影片。

Airborne Night_unwire HK 0626

▲ Airborne Night

至於價格方面,Hydrofoil、Airborne Night 及 Airborne Cargo 每部售價分別為 180、130 及 100 美元,雖然功能可能不像其他無人機那麼全面,但卻勝在體積細小及價格相宜。

Airborne Cargo_unwire HK 0626

▲ Airborne Cargo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