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 與南韓 SK 綜合化學正式組建合資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6 日 18:2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BIC 與南韓 SK 綜合化學正式組建合資公司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和韓國石化公司 SK 綜合化學近日就成立對等持股合資公司的磋商成功達成一致。該合資公司將投資約 6.4 億美元,用於購買獨特的 Nexlene™ 溶液法技術以及一座位於韓國蔚山市的工廠,以生產一系列高性能乙烯 /α – 烯烴共聚物產品。

7 月 3 日, SABIC 聚合物部執行副總裁阿卜杜拉哈曼·艾爾-法季與 SK 綜合化學公司首席執行官車和燁在首爾共同見證該項合作達成。

新成立的合資控股公司 SABIC SK Nexlene Company (SSNC),總部位於新加坡。其全資子公司韓國 Nexlene 公司(KNC)將擁有這個年產能達 23 萬噸的蔚山工廠。投資各方均有意向在全球其他地點建設運營更多工廠,進一步擴大產能。

這座工廠將生產茂金屬線性低密度聚乙烯、聚烯烴塑性體和聚烯烴彈性體,以滿足包括軟包裝、工業及農業薄膜、汽車、消費類產品(鞋類)、醫療和建築等不同產業日益增長的需求。

SABIC 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尤素福阿爾-拜延指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SK 綜合化學達成這項合作, SABIC 的全球業務拓展也因此進入了一個全新階段。透過提升 SABIC 在南韓的影響力,我們在開闢一個全球新市場的同時,也強化了 SABIC 作為世界化學領域領導者的地位——這也是我們實現 2025 戰略的一個主要目標。」

艾爾-法季表示新公司將助力合資雙方在高度專業化的聚乙烯市場實現增長,面向全球客戶供應高價值聚合物產品。他說:「我們與 SK 綜合化學牢固的夥伴關係將完善 SABIC 的聚合物產品組合,説明我們提供更多樣化、高性價比且以客戶為中心的優選產品。」

Nexlene 可以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性能、可加工性以及最終產品品質,包括絕佳的抗衝擊性、增強的韌性、極高的透明度、低熱封溫度、產能提升和改良的感官特性。這些獨特的性能為創新產品應用提供了一系列可能性。

包裝行業將可以從更輕薄的 Nexlene(mLLDPE)中受益,使用該技術製造出的薄膜可以用來生產食品軟包裝以及其他包裹材料。此外,它們還能應用於製造管道和滾塑製品這樣的消費類產品。

茂金屬聚烯烴彈性體能夠應用在注重產品彈性的行業中,包括汽車行業的抗沖改性劑、消費市場的鞋類以及公用及建築產業的線纜塗層。

茂金屬聚烯烴塑性體能為不同的包裝產品提供絕佳的熱封強度,幫助提高內封、黏合及對空氣和濕氣的阻隔性能。

這家合資公司是 SABIC 為提升遠東地區製造能力進行的最新投資。透過 Nexlene,SABIC 躍升為石化行業現今具有最為完整的聚乙烯技術平台的領先企業。

SK 綜合化學是韓國石化產業的先鋒,1972 年其建成了該國第一座石腦油裂解工廠。經由不斷的設施投資、研發及技術改進,SK 綜合化學保持了其在南韓化工產業的領軍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