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台灣電視生態 OVO 電視盒讓節目「讚」起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2 日 18:07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改變台灣電視生態 OVO 電視盒讓節目「讚」起來


你是否受夠台灣節目品質低落,自製節目愈來愈少,導致整體節目水準下滑的現象,這裡有款由 Ovomedia(展雋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新創公司推出的「OVO 電視盒」,提供不一樣的選擇。這款電視盒,有別於我們熟知的 MOD 機上盒,OVO 電視盒(OVO TV Tomorrow)是一款老人、小孩都會使用的雲端智慧電視盒。只要用一支遙控器,就能看電視、看網路影片、聽音樂、玩遊戲,還可以對電視節目按「讚」或按「爛」,讓使用者參與全新的雲端收視率與滿意度調查。

結合電視與網路,播放內容豐富多元

Ovomedia 所經營的 OTT 影音服務平台十分重視使用者體驗,從初期觀察台灣市場特性、結合技術的創新,到發展出整合有線電視與網路影音兩大主流影視平台,獲得不少使用者的支持,每天平均收看時數為 6 小時,透過每月更新平台內容以及不斷累積使用者體驗回饋,OVO 電視盒已經不只是硬體,而是一套符合觀眾需求、與時俱進的軟硬整合服務平台。

內容方面,吸引了海內外應用程式(App)廠商的主動聯繫合作,除了應用程式兼容性提高,更取得不少獨家的應用程式。在合作夥伴的支援之下,OVO 平台愈來愈有競爭力,例如:全格式播放器、四大系統無線投影 (iOS / Android / Mac / Windows )、網路直播與熱門新聞、視訊會議服務等,這些都是其他平台所沒有的。接下來還會朝群眾策展的方向發展,讓使用者自行決定電視播放的內容。

 

總經理親率 OVO 客服團隊 希望與專業媒體合作

Ovomedia 十分注重客戶服務,總經理古世玉不只帶領團隊夥伴、也經常親上火線回覆客戶的問題,讓許多客戶對他們的服務讚不絕口。另外,回饋管道包含專屬論壇、臉書專頁、官網表單、再輔以 Email 和電話等更立即性的機制,使用者的意見就能快速的傳達給團隊。如果遇到不會安裝的長輩,會立刻派人到顧客家幫忙安裝,讓消費者不必擔心設備安裝問題。

Ovomedia 執行長吳有順表示:「今年陸續有許多傳統電視業者宣示要進軍 OTT 市場, OVO 電視盒搭載的 OTT 電視服務平台。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持續地與市場互動與緊盯技術脈動,每個月提供軟體升級,不停地進步。我們會把 OTT 電視軟硬整合的服務平台,以及通路與客服等工作做好。」

改變電視生態需要長時間來努力,除了持續累積用戶數與收視數據之外,Ovomedia 還經常向收視率、數據領域的專家請教,包含與專業媒體公司合作,希望能與更專業的單位合作,以發揮數據更大的價值。

首圖來源:Ovomedia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