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錄音室沒關係,這名歌手偷偷在蘋果零售店製作了他的專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6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沒錢沒錄音室沒關係,這名歌手偷偷在蘋果零售店製作了他的專輯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饒舌歌手 Prince Harvey,他沒錢沒資源也沒錄音室,但是他想要製作一張個人的音樂專輯,在想不出辦法之下,他偶爾來到紐約曼哈頓的蘋果零售店,原本是想要上網尋找資源,但看到店內那麼多免費展示的電腦,他突然靈機一動:何不在蘋果零售店內錄製自己的專輯?

每個音樂人都希望製作自己的音樂專輯,但是要出一張專輯不容易,不僅要有錄音室、剪輯軟體,所需的花費也不少,如果再加上你的電腦跟 Prince Harvey 一樣剛好掛了,那連夢都不用做了。不過 Harvey 並沒有因為這樣打退堂鼓,想到了可以錄製專輯的替代方法:用蘋果零售店現場的電腦做專輯。

Prince Harvey Instagram_techbang0720

▲ Harvey 還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傳偷錄時的照片。

不管大晴天還是下大雨,每個星期一到五早上九點 Harvey 都會從布魯克林區搭地鐵,到紐約蘇活區的蘋果零售店「報到」,然後用展示區的電腦開始錄音,連續 4 個月過去之後,他的新專輯 PHATASS 完成了,雖然只有人聲,但是已經預定在 7 月 26 日發行。

Prince Harvey Somtimes_techbang0720

▲ Prince Harvey 專輯中的歌《Somtimes》。

不過蘋果零售店裡都有店員,而且每天打烊後,店員都會清除電腦裡的資料,Harvey 究竟是如何保存自己的檔案呢?(別忘了他的電腦壞了,連外接硬碟也不能用)

原來 Harvey 跟店裡的兩位店員打好關係,他說:我不會透露這兩個店員的名字,否則他們可能會有麻煩。我只能說,他們兩個工作時間完全不一樣,如果其中一個人不在店裡,另一個肯定在。畢竟讓顧客在展示電腦上錄音是違反公司規定的,這兩個人肯定會倒大霉。

Apple Store_techbang0720

▲ 紐約蘇活區這家蘋果零售店,就是 Harvey 秘密錄音的地方。

而 Harvey 想到保存自己檔案的方式,就是在離開店之前,把檔案放到桌面的資源回收筒裡,隔天再「回復」就好,這樣也可以避開每天晚上電腦例行的清除資料,同時他也會寄一份備份自己的 email 信箱,並存在 USB 隨身碟裡,一切都非常順利,只有一次遇到消防演習,一位小姐把他的隨身碟直接拔離電腦,當下他的檔案還在傳輸中,不過跟筆電壞掉的悲劇比起來,根本只是小挫折。

雖然熬了四個月,不過 Harvey 完成了他夢想的第一步:出一張自己的專輯,在蘋果零售店錄音的舉動也無疑為專輯作了免費的宣傳,他也沒有停下腳步,生活比正職工作者還要忙碌,辦活動、錄製其他人的專輯,也準備和布魯克林區的製作人 Ambient Boi 合作下一張專輯,讓自己不同於主流的音樂被聽到、看到,雖然 Harvey 的行為壞了 Apple 的「規矩」,不過也讓自己聲名大噪。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