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轉型里程碑,數位訂戶終於突破 1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0 日 8:27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時報轉型里程碑,數位訂戶終於突破 100 萬


對美國知名報業「紐約時報」來說,昨日應該是值得歡慶的一天。該公司發佈新聞稿指出,截至今年7月30日為止,數位訂戶已超過一百萬,加上原有一百一十萬的印刷版訂戶,全球訂戶上看兩百萬名。

至今,紐約時報營運已超過百年,近年來更力拼轉型,不只專注於發展數位內容,還在 2011 年設立「PayWall」付費牆收費模式,讀者每月只能瀏覽 10 篇免費文章,超過就要付費訂閱。在免費新聞滿天飛的網路世代,紐約時報可說是殺出一條血路,100 萬名數位訂戶預估可替紐約時報賺進一年 1.85 億美元收入。

紐約時報總裁兼執行長 Mark Thompson 表示,這是數位消費市場重要的里程碑。紐約時報在 2011 年捲土重來,持續推行數位化策略,並逐漸在全球新聞市場中站穩腳步。「我們相信至今沒有任何一家新聞業者可以達到如此龐大的數位訂戶量和收入」,Mark Thompson 表示。

事實上,數位訂戶的收益確實驚人。媒體分析師 Ken Doctor 預估,PayWall 訂戶今年預估收入可達 1.85 億美元,約等於一個新聞室的支出。加上線上、平面印刷廣告等各種收入,讓紐約時報第二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上升 79%。

但紐約時報的成功也不代表整個數位新聞市場就一片長紅。科技和媒體分析師 Ben Thompson 就指出,雖然一百萬用戶看起來數字龐大,但對整體市場的意義不大。因為在現今時代,讀者至多只願意付費給一家媒體,紐約時報越成功,只會瓜分其他市場的利潤,小媒體公司難以仿效相同的營運模式。如何把餅做大,讓消費者持續願意掏錢付費,才是媒體內容公司必須持續思考的問題。

(圖片來源:Wikipedia;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