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雲端伺服器出包:用戶聯絡人多了別人「老婆」、「丈母娘」的電話號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6 日 7:40 | 分類 伺服器 , 手機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魅族雲端伺服器出包:用戶聯絡人多了別人「老婆」、「丈母娘」的電話號碼


七夕情人節那一天,在中國使用魅族手機的 1.7 萬名使用者經歷了一場惡夢。他們在這天手機憑空多出了數十、甚至上百筆陌生人的電話號碼,甚至有人發現自己有兩組(以上)的「老婆」、「丈母娘」等號碼,有人笑說這是魅族的情人節大放送,獲得天外飛來的「老婆」應該要感恩才對。

聯絡人中有兩個「老婆」、一堆「小姨」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有一名住在雲南鄭州的仝先生在七夕這天下班後,掏出手機打算給老婆打電話一起逛街。讓他沒想到的是,他撥通通訊錄「老婆」的電話,對方竟是外地口音的陌生女子,他趕緊掛斷電話。

仝先生察看手機通訊錄發現,手機中出現兩個「老婆」。此外,通訊錄中還冒出不少「丈母娘」「小姨」等其他陌生號碼。

「別人的電話號碼全跑到我的手機通訊錄裡了。」仝先生說,這些號碼大多是福建的廈門和南平,除了通訊錄中多出 100 多個陌生號碼外,手機中還多出 200 多個陌生通話紀錄。之後,他趕緊將陌生的「老婆」號碼刪除,以免引起家庭革命。

 

原因:官方伺服器出錯

魅族表示,由於在 8 月 18 日這一天,官方的 Flyme 授權中心進行了一次版本更新,但是在這個更新中包含了一個多執行緒的程式 bug,可能導致資料和帳號同步混亂,使得魅族的雲端伺服器出現異常,使用者受影響的模組包含連絡人、日曆、簡訊、通話紀錄等。受本次事故影響的人數高達 1.7 萬名用戶。

T客邦配圖

魅族官方表示,本次事故主要因自身的管理疏忽和人為失誤,他們為此感到慚愧。Flyme 授權中心的相關負責人已被究責並受到處罰。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