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媒體沒落,新 Apple TV 傳 9 月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31 日 11:25 | 分類 Apple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視媒體沒落,新 Apple TV 傳 9 月問世


各方盛傳蘋果 9 月 9 日大會上,不只將發布新一代 iPhone,新版 Apple TV 也會一同亮相。有消息說,新版 Apple TV 售價可能是舊版兩倍,應會支援 Siri 語音助理和體感操控,並有極為流暢的介面,使用體驗遠勝現行同業。

9to5Mac 30 日報導,內情人士表示,蘋果高層正在討論新 Apple TV 售價,起跳價可能為 149 或 199 美元,價格為當前 Apple TV(69 美元)的兩倍,預計 10 月開賣,較便宜的舊款也會持續發售。另外,謠傳已久的蘋果串流電視服務預計明年問世,每月 40 美元即可觀看多個頻道。

TechCrunch 報導,消息來源透露,蘋果花費大量時間改善介面,最新一代 Apple TV 將是蘋果真正進軍機上盒之作。報導稱,新產品將內建應用程式商店,讓蘋果有更多籌碼和傳統媒體商談判,Apple TV 若能大獲成功,蘋果有機會開創新局,主導影音內容市場。

據稱,新 Apple TV 內建 A8 處理器,與當前的 iPhone 6 相同,圖形處理能力則與 Sony 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3 相近。外傳新品遙控器有麥克風,用戶可使用 Siri 語音助理,預料遙控器也有會體感偵測功能,類似任天堂 Wii。

MarketWatch 等多家外電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Todd Juenger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市場的估價來看,投資人普遍認為以廣告維生的美國電視媒體業整體結構已受損,而該證券也認同這個看法,因為電視廣告早已進入衰退循環。迪士尼月線跌幅高達 14.60%,時代華納月線也暴跌 17.7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