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拜耳材料科技正式獨立,Covestro 揚帆啟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前拜耳材料科技正式獨立,Covestro 揚帆啟程


世界上領先的聚合物材料製造商之一,有了新的身分:拜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ayer MaterialScience AG)自 2015 年 9 月 1 日起以 Covestro(中文譯名:科思創)繼續營運。現在科思創在經濟和法律上已獨立,但仍然是拜耳集團的一家子公司。拜耳期望科思創最遲能夠於 2016 年中旬上市,以便專心致志於生命科學業務。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說:「獨立後,我們能夠在全球競爭中更快、更有效以及更靈活地發揮我們的優勢。現在,我們可以定位為一家純粹的聚合物製造商。因此,在競爭中更具備效率。」

 

「開創精彩世界」

科思創以一個多姿多彩的新標識亮相,其全新的願景為「開創精彩世界」。唐佩德表示:「公司將秉承求新若渴、勇往直前的價值觀,透過能造福社會、減少對環境影響,同時又具有獲利能力的領先技術和產品,來實現這個願景。」

科思創在全球為各大重要產業,如汽車工業、建築業和電子工業,以及傢俱、體育和紡織產業提供產品和解決方案。同時,公司也協助我們正視面對這個時代的重大挑戰,從氣候變化和資源匱乏,到不斷增長的機動性和城市化,乃至於人口增長和人口結構的變化。

 

運用於關鍵產業的多種產品

公司產品包括用於生產高品質聚氨酯泡棉的原材料,其中的軟質泡棉主要用於家具、床墊和汽車座椅;而硬質泡棉,則被用作建築物和製冷電器的保溫隔熱材料。此外,科思創還生產高性能塑膠聚碳酸酯,同樣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被廣泛應用於汽車零件、屋頂結構,醫療設備等。除了以上產品之外,還有高利潤的特殊化學品,包括用於生產塗料、黏合劑和薄膜的原材料。

科思創由四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所管理,除了執行長唐佩德以外,還有法蘭克·盧茨(Frank H. Lutz)(負責財務、勞工總經理),蕭楓博士(Dr. Klaus Schäfer)(負責生產和技術)和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負責研發)三名董事會成員。

(首圖來源:Cove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