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t Work 年底推正式版,進階功能通通要收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8 日 17:09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at Work 年底推正式版,進階功能通通要收費


你的公司內部用什麼平台互相溝通?微軟的 Yammer 還是近期竄起的 Slack 呢?未來,答案會變成 Facebook at Work 也說不定,因為社群龍頭 Facebook 已經虎視眈眈,打算進軍這個市場。

Facebook at Work 自今年 1 月釋出 Beta 版本,使用起來與一般 Facebook 無異,只是針對「同事間」的溝通互動。如今實驗階段似乎到了一個段落,而這個產品的負責人 Julien Codorniou 在一場訪問中表示,預計今年底將會推出正式版,成為一項收費服務。

Facebook at Work 已經存在 Facebook 公司內部已久,大概在一年前,才正式開放給其他公司使用,開放以來,使用的公司數已經達 100 家,如啤酒商海尼根預計這個月底正式讓全美員工使用、拉丁美洲電商 Linio 也預計擴展至內部 2 千名員工規模。

至於正式版的獲利模式,將不會遵照一般版本的廣告欄位展示,而是採「Freemium」,免費讓企業使用,但要使用如分析客戶等功能,就要付費。雖然詳細收費方式尚未確定。

數位時代配圖

▲ 新創 Slack 成長快速,可說是最近團隊、企業內部溝通最熱門平台。

而 Facebook at Work 正式推出後,則會直接威脅到微軟的 Yammer,以及最近新創公司新星 Slack。Slack 提供團隊協同合作、溝通等,可說是近期成長最快的企業 App,這家公司已經募資 1.6 億美元,目前市值 28 億美元。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