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與 Google 合作推出 Chromecast 2.0 和 Chromecast Audi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Google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與 Google 合作推出 Chromecast 2.0 和 Chromecast Audio


Marvell 5 日宣布,與 Google 延續合作推出 Chromecast 2.0 和 Chromecast Audio,搭載 Marvell ARMADA® 1500 Mini Plus(88DE3006)以及進階的 Avastar® 88W8887 解決方案。

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 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Marvell 與 Google 長期的合作關係,再次提升了業界標準,提供領先業界的多媒體以及 Wi-Fi 802.11ac 連網解決方案,針對雲端內容提供即時且無縫的存取,並提供橫跨智慧行動裝置、筆記型電腦以及智慧型電視的多螢幕 HD 體驗,能夠將任何大型螢幕轉換成智慧且身歷其境的娛樂裝置。Marvell ARMADA 1500 Mini Plus 是一顆低功耗、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比前一代 ARMADA 1500-mini(88DE3005),CPU 效能表現可達 2.5 倍。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很高興見到 Google Chromecast 2.0 和 Chromecast Audio 的成功推出。這是我們與 Google 的長期合作中,另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也感到相當自豪能透過彼此合作,得以創新前衛的智慧裝置,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感謝 Google 及 Marvell 在全球專業的工程師團隊,因為他們的努力及最佳的合作,得以研發出推動智慧型裝置的先進技術。」

ARMADA 1500 Mini Plus 及進階版 Avastar 88W8887,可支援多種裝置,其中如智慧型電視、OTT(over-the-top)機上盒以及其他 OTT 平台與電視棒。ARMADA 1500 Mini Plus 是一款雙核心 ARM Cortex -A7 多螢幕解決方案,能夠實現高品質的音訊、影像以及繪圖處理能力,同時極度節能。ARMADA 1500 Mini Plus 為支援 1080p HD 內容,具備高安全性等級,可支援多種數位著作權管理(DRM)解決方案,像是 Verimatrix、Widevine 以及 Playready。結合 Avastar 88W8887,ARMADA 1500 Mini Plus 提供簡易的設置,並可直接插入電視的 HDMI 連接埠使用。Avastar 88W8887 能夠同時支援 802.11ac WLAN、藍牙以及低功耗藍牙(BLE)功能,並且支援週邊資源的應用程式,讓智慧裝置能夠彼此互連。

(首圖來源:Flickr/The Conmunity – Pop Culture Gee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