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系統疑收集過多資料,保時捷捨棄 Google 改用 App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載系統疑收集過多資料,保時捷捨棄 Google 改用 Apple


Apple 和 Google 兩間科技公司各自擁有自家研發的車載智慧系統,分別是 Apple CarPlay 和 Google Android Auto,對於汽車製造公司來說,採用兩間公司製造的車載系統也是吸引客戶的其中一項特色。不過在著名車廠保時捷(Porsche)的眼中,似乎 Apple CarPlay 更勝 Google Android Auto。

不願外洩高階車款數據,保時捷放棄 Android Auto 轉投 CarPlay

根據 Motor Trend 報導,保時捷之所以選擇 CarPlay 系統應用在即將於 2017 年推出的 911 Carrera 和 911 Carrera S,是因為 Android Auto 系統要求傳回給 Google 的車輛數據過多,讓保時捷有所疑慮。

該報導指 Android Auto 系統會記錄收集多項車輛數據,包括速度、油門位置、油溫和引擎轉速等資料,並將它們傳送給 Google;相比之下 Apple 的 CarPlay 系統只會檢測動力傳動系統的控制模組,確保汽車正在行駛。而保時捷明顯不想這些資料傳送給 Google,因為這些關鍵數據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保時捷在高階車輛上的核心技術,而 Google 目前正積極研發無人車技術,保時捷難免有所顧慮。

 

Google 正面回應:「收集資料會非常謹慎」

不過對於 Motor Trend 的報導,Google 回應指報導中的關鍵訊息有誤。Google 強調對於資料的收集非常謹慎,並不會收集報導中所提及的油門位置,燃油溫度和冷卻液溫度,又指用戶可以在 Android Auto 系統中選擇是否分享這些資料來提升他們的用戶體驗,讓系統能協助用戶自動調節,並提供更準確的 GPS 導航服務。

unwire.pro配圖

但對於 Android Auto 收集資料而導致保時捷選擇 Apple CarPlay 做為 911 Carrera 和 911 Carrera S 的車載系統,Google 並沒有直接回應,不過保時捷的母公司福斯汽車 Volkswagen 旗下亦有部份汽車採用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至於保時捷在這次選擇 CarPlay 系統的真正原因為何,保時捷目前仍未披露。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