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忘記帶手機!AT&T 新技術支援單一門號運行多項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6 日 8:19 | 分類 平板電腦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怕忘記帶手機!AT&T 新技術支援單一門號運行多項裝置


你曾有把手機忘在家,再急忙回去拿手機的經驗?如果今天可以讓你把同個門號,同時搭載在好幾支手機上,有沒有可能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美國電信商 AT&T 就宣布,即將推出同門號跨裝置使用的服務,開創產業先例。

AT&T 把這項服務稱作 NumberSync,透過電信網路訊號連接多項裝置,使用者雖然只有一個門號,卻能同時讓這個門號在好幾個裝置上運作,即使主裝置關機、裝置與裝置間距離很遠,都不影響接聽電話、用數據網路上網等功能。

這個功能是 AT&T 近幾年投入資源開發的技術,也將讓 AT&T 成為電信產業中,第一個提供這類服務的供應商。

AT&T 表示,這項服務近期就會推出,將會與某個手機商合作推出特定手機款式,更多相應手機也會在今年底上市。而 AT&T 的目標,則是希望所有裝置製造商都能支援這個功能,包含平板與智慧手錶(裝置上在出貨前,得調整手機的軟體設定,才有辦法支援 AT&T 這個服務。)。

 

智慧手錶、平板電腦應用潛能隨之提高

AT&T Mobility 的執行長 Glenn Lurie 認為,智慧穿戴裝置要真正發揮效用,不能靠 Wi-Fi,得讓數據網路幫忙才行,另外,NumberSync 功能也能延伸到連網車輛應用上,因為透過藍牙配對手機與車輛系統,對使用者而言,還是個太過複雜的步驟。

這項技術也能夠更發揮智慧手錶的功用,雖然智慧手錶能收到手機的提醒訊息,但因為靠藍牙或 Wi-Fi 配對,兩個裝置並無法相隔太遠,顯得這項功能還不是那麼重要;而透過數據網路,就算手機忘在家,還是可以用智慧手錶接電話、傳訊息等。

對 AT&T 而言,也增加消費者從 AT&T 購買平板、智慧手錶等相關裝置的吸引力,等於帶來更大利潤,以及產業競爭優勢。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