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Airbus 未來的座位設計,一種樓中樓的概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7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看 Airbus 未來的座位設計,一種樓中樓的概念


先生、小姐您好,如果您的座位在其他乘客的上方,那麼在飛行過程中請盡量注意,不要去踢到他人的臉!如果空中巴士(Airbus)對於飛機座位的最新構想成真的話,那麼這個可笑的警示通知,未來或許將真實的出現在空中巴士的飛機上。

法國飛機製造商──Airbus 在其最新公開的專利中,揭露了一種具有上層座位的座椅設計,此舉將更能善用客艙內的空間,講明白點,就是有更多的座位可以銷售。從專利的圖示可看出,它是一種錯層式座艙的設計,且預計應用在商務艙內,換言之,部份乘客將坐在商務艙的下層,而部份乘客則在上層。國外有媒體稱這種設計是一種「三明治」的概念。

Airbus_proguidescreen101402

Airbus_proguidescreen101403

如此一來,坐在上層的乘客便將距離天花板只有幾呎,這使得商務艙將變得和經濟艙一樣,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非常靠近,因而具有擁擠感。另外,專利內容也指出乘客可將上層座位放倒至 180 度,以呈現完全躺平的狀態。雖然,這看起來仍舊不夠舒適,但 Airbus 瘋狂的「樓中樓」座椅夢似乎正要開始。

Airbus_proguidescreen101404

「在現代的交通工具中,尤其是飛機,特別需要從經濟的角度去思考空間利用的最佳化。」Airbus 的專利中這麼寫道。一直以來,飛機內的垂直空間都被浪費了,而 Airbus 的樓中樓座椅設計,將使得每一航班的營收大幅增加。

(Source:abc news

這個設計真會出現在 Airbus 的飛機上嗎?我們試著連絡 Airbus 的人員,但至今仍無回應。商務艙的乘客或許不用太過緊張,Airbus 每年都會申請超過 600 件以上的專利,然而,並非每一件的技術都有實際應用到飛機上。

(本文由 智由博集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