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mi:小島秀夫並沒有離職,他只是在放長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2 日 8:20 | 分類 名人談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onami:小島秀夫並沒有離職,他只是在放長假


潛龍諜影的製作人小島秀夫的動向到底怎麼樣,外人大概越來越看不清楚了。從今年 3 月開始,就已經傳出小島秀夫要從 Konami 離職,而《潛龍諜影 5:幻痛》也將是他在 Konami 的最後一部作品,在這中間還取消了小島秀夫原本要與《環太平洋》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共同開發遊戲的計畫,讓大家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而就在《潛龍諜影 5:幻痛》推出之後,也有許多媒體報導小島秀夫預計於本月離開 Konami 的消息,大家開始預測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而 Twitter 上也有人在前兩天 po 了一張照片,表示那是 10 月 9 日時,公司同事給小島秀夫舉辦的離別歡送會,是小島秀夫待在 Konami 的最後一天。

Konami_techbang1021

這張照片的說明表示,在現場雖然很多員工依依不捨,不過並沒有 Konami 的高層出現。根據 The New Yorker 的報導,小島秀夫由於有競業條款的限制,因此他在 12 月以前暫時不會有任何動向,會等到之後再開始規劃個人的新職涯。

不過,過去對於小島秀夫的動向一直不加評論的 Konami,在日本媒體 Tokyo Sports 詢問的時候,卻給了一個不一樣的答案。根據他們的說法,小島秀夫並沒有去職,目前依然是 Konami 的員工,而他現在只是去「休長假」而已。

官方的說法如下:「目前,小島秀夫以及他的整個開發團隊在《潛龍諜影 5:幻痛》發行之後,他們已經通通去休假了。」「因為開發整個遊戲對於整個團隊的心力都是相當大的付出,因此在開發遊戲之後,製作團隊去休假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不過,當 Tokyo Sports 拿著上面那張歡送會的影像詢問,那場歡送會又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對方則是回應:「我們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

至於真相如何……我們就等著看小島秀夫 12 月「休假」之後要去哪裡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