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遭土耳其擊落,兩國社群媒體用地圖說了完全不同的故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6 日 9:15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軍機遭土耳其擊落,兩國社群媒體用地圖說了完全不同的故事


俄國的軍機在敘利亞執行攻擊任務的時候,遭到土耳其以軍機越過國界為由,派出 F-16 將俄國的 Su-24 戰機擊落,而遭擊落的戰機飛行員在敘利亞境內遭敘利亞反政府軍擊斃。這個事件讓原本已經動蕩不安的敘利亞以及 IS 的局勢,增添了更多的變數。

不過,在兩個國家的社群媒體上,對於這個事件,有著完全不同的解釋。甚至可以看到,兩個國家引用的地圖,是完全不同的。

(Source:YouTube

土耳其表示,這次的擊落完全合乎規則,因為俄羅斯 Su-24 戰機侵犯了土耳其領空。土耳其政府宣稱,根據飛行追蹤地圖,俄羅斯 Su-24 戰機確實侵入了土耳其的領空。對此,土耳其總理 Ahmet Davutoglu 也表示,保護邊界是他們的職責。他們在 10 分鐘之內警告了俄羅斯的軍機 10 次,但對方置之不理。

T客邦配圖

從這個地圖可以看出,事發點在土耳其的最南端,依照土耳其的說法,俄羅斯的軍機是直接切入南端的邊界。

不過,在另外一邊,俄羅斯的地圖講的是截然不同的故事。

T客邦配圖

從上面這個地圖可以看出,俄羅斯堅稱,他們的軍機自始至終都沒有侵入土耳其的領空,甚至在飛近土耳其領土最南端的時候,軍機還繞了過去,當飛機墜落的時候,距離土耳其的領土還保持著 4 公里之遠的距離,怎麼可能越界?

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在之前表示,土耳其絕對有權力保護自己的領土。不過,這不代表美國或是其他國家已經接受了土耳其或是俄羅斯任一版本的說法。

敘利亞內戰當中,土耳其和俄羅斯支持的人並不同,俄羅斯支持獨裁者阿薩德,土耳其則是站在反叛軍背後,希望拉下教派不同的阿薩德,甚至一度與 IS 保持曖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