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在台灣推出 Instant Articles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12:10 | 分類 Facebook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在台灣推出 Instant Articles 功能


Facebook 3 日宣布在台灣推出 Instant Articles 功能 beta 版。目前,平均載入每篇新聞需花 8 秒鐘,是 Facebook 上載入最慢的內容形式。Instant Articles 將可讓閱讀體驗比目前標準行動網頁文章快 10 倍。

目前首批上線的台灣出版者為蘋果日報、中時電子報、及壹周刊。

第二波已簽約此計畫的出版者將很快推出,包括 ETtoday 東森新聞雲、三立電視、聯合報系及 Vogue Taiwan。

「在台灣推出 Instant Articles 是此產品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們早期夥伴的重要關鍵。」Facebook 全球媒體夥伴總經理 Andy Mitchell 說。「Instant Articles 特別為廣泛出版者的需求而設計,我們非常興奮將此合作帶到亞洲的夥伴,幫助他們在 Facebook App 上派送更快、更互動的內容給讀者。」

每一篇 Instant Articles 將顯示閃電標記,所以你在動態消息看到閃電標記時,就可以知道這篇文章將是快速互動的閱讀體驗。除了閱讀得更快,Instant Articles 也推出一整套互動功能,讓出版者可以用更創新的方式呈現內容故事,傾斜你的手機,就能夠 Zoom in 放大並探索高解析度的照片,當你滑動內容時,自動播放的影片讓事件栩栩如生。探索互動地圖、聆聽有聲標題、甚至對文章的每一個內文獨立段落按讚或評論。

我們設計的 Instant Articles,將讓出版者掌握他們的故事內容、品牌體驗和商業化機會,亞洲的出版者將能夠在文章中銷售廣告,獲取利潤,或者選擇使用 Facebook 提供的 Audience Network 來銷售剩餘的廣告版位。出版者也將有能力追蹤數據及流量,透過目前的分析工具。

「我們非常緊密的與台灣的早期媒體夥伴合作,推出當地的 Instant Articles。目前全球的出版者每天分享了數以千計的 Instant Articles,未來我們期待和更多當地出版者合作,將 Instant Articles 的體驗帶給更多人們」,Facebook 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 Ken Cheung(張健)說。

「Instant Articles 的體驗對於讀者是無縫接軌的,這些內容其實便是平常出現 Facebook 動態消息上的內容,只是更快、更精緻。當一個朋友或出版者在 Facebook 上分享連結時,只要能支援 Instant Articles 的版本,極致的體驗便會自動呈現。

Instant Articles 使用的網頁語言和系統是出版者很熟悉的格式:RSS 及 HTML。

目前 Instant Articles 只支援全球 iPhone 用戶,Android 用戶將在未來推出,目前只有少量的 beta 測試者。

搶先看 Instant Articles 體驗影片:

Today Facebook launches Instant Articles for iPhone – a beautiful new way to read articles in News Feed that is faster…

Instant Articles 貼上了 2015年10月19日